close

星期日晚上老公不在家,只有我跟二小一起吃晚餐,不想起油鍋,也因為天冷不想出去買,決定利用現有料包來煮個簡單的湯及義大利麵打發晚餐,這次用的是得意的一天「十全排骨」美味元氣湯味好美蒜味奶油義大利麵醬料粉

01.jpg

 


 

「十全排骨」是上次買「柴魚味噌」口味的美味元氣湯時一起看到的,對這個口味充滿了好奇,好奇十全排骨要如何與蛋花結合做濃湯。

 

03.jpg

 

做法很簡單,按照背包裝指示,在4碗熱水中將湯粉攪拌均勻,開火煮,煮滾後打入蛋花。

 

裡面吃得到枸杞跟豆腐,十全排骨的湯頭加上蛋花,喝起來很意外地一點都不衝突,非常融洽,很順口地一碗接著一碗喝,我家小孩也能接受這種口味。我覺得滿適合出門在外的遊子不方便大動作進補時,可以利用這個濃包湯懷念一下媽媽的愛心(不過有沒有補湯的效益就是另一個問題了)。

 

06.jpg

 

接下來是義大利麵。

 

已經很久沒在家煮醬料型的義大利麵了,因為上次被某牌的青醬嚇到,整個難吃到爆,害我心悸猶存至今。雖然味好美的醬料包已經買一陣子了,但因為有上次青醬的陰影,遲至今日才打開來用。

 

這醬料粉是一位嫁給帥氣外國老公的年輕辣媽推薦的,我的心裡想:「外國人可以接受的口味,那應該不會太難吃吧!」

 

02.jpg

 

按照背包裝的說明煮醬料,先用中小火將3匙奶油溶化(奶油用3匙計量很特別,大部分都是用公克),再加入1杯鮮奶(1杯是多少公克呀?)及一包蒜味奶油醬料粉,拌勻後,再繼續邊攪拌邊煮。

 

這次煮的比較稠,上桌前偷嚐一口,心中大喜:「嗯,這下妥當了,這就是我喜歡的白醬口味。」

 

09.JPG  

 

醬料成功了,接下來的成功關鍵是麵身了。

 

不限定品牌,這次用的是正逢彎管麵。我習慣煮彎管麵,因為它的大小適合小孩食用,而且造型也還算有趣,像吸管,可以吸引小孩乖乖坐在餐桌前。

 

水滾後加鹽,將彎管麵放入煮,煮熟後再撈起、瀝掉多餘水份,拌油備用。因為煮義大利麵需要較久的時間,我都會一次多煮一點,就算當次吃不完,後續還可以拿來做沙拉或焗烤料理,變化很多,而且都是小孩喜歡的。


 

洗完澡後的弟弟,看到桌上擺著這一大盤的彎管麵,很自動地從他們專屬的碗籃拿出湯匙,一匙一匙的臽麵偷吃,可能是因為麵身QQ且帶有鹽份,雖然尚未加醬加配料,弟弟還是欲罷不能,一口接著一口,最後甚至直接用手拿,媽媽心裡懷疑:「麵有這麼好吃嗎?還是你真的那麼餓?」

 

04.jpg

 

因為上次青醬的陰霾,這次備料備得很保守,份量不多,只有青花菜、炒白菜剩下的鴻喜菇及雪白菇、還有昨天桂竹筍雞湯裡剝出的雞腿肉,煮完麵後續用熱水將這些材料煮熟。

 

08.JPG  

 

麵、配料、及醬料備妥後,我是分鍋存放,看要吃多少再分別舀出到自己的小碗,這樣比較不會浪費。

 

兒子女兒都連續吃了2-3碗,女兒邊吃還邊說:「媽媽,好好吃喔!以後你都這樣煮。」聽到女兒這麼說,就知道這道蒜味奶油義大利麵算成功了。


(補充:現在是隔天早上7點,我的嘴巴好像還有蒜味,要約會、見客戶的請三思後再食用。)

 

05.JPG  


有人會好奇把我嚇到的青醬是哪牌的嗎?


下面這個啦!


07.JPG  

 

arrow
arrow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