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JPG


 

其實也沒有百菇啦!只有2菇:鴻喜菇及雪白菇,在超市看到買2包特價就順便帶回來了,忘了多少錢,只記得跟平常價錢差不多,在這葉菜超貴的時節,正是適合吃菇的好時機。

 

01.jpg

 

[做法]


1. 將蒜片、紅蘿蔔絲、白菜、及菇菇依序放入鍋中炒。

 「料理偶像」中的小舞說菇要手撕。


2. 視菇及白菜出水情形,酌量加水,蓋鍋悶煮。


3. 依個人偏好調味。

  因為紅蘿蔔、菇、白菜都是帶有甜味的食材,建議避免過度調味,方可享受蔬菜本身的清甜味。


4. 盛盤

 

02.jpg

 

如果覺得看起來不夠搶眼,加些青豆來配色就解決了。

 

最近覺得青豆很好用,買包冷凍青豆放在冰箱裡,當菜量不夠或者有配色需求時,拿出來過水一下即可丟入鍋中,超級方便的。

 

 

03.JPG

 

成品看起來滿優的吧!本來是想煮成類似「白菜滷」的,但是一方面因為我沒有加醬油(菜會看起來黑黑的,不好看),另一方面是我高估了菇及白菜的出水量,之前有一部分白菜拿去炒甜不辣了,一不小心便把湯汁燒乾了。真可惜,不然湯汁拿來澆飯吃,一定超級可口。

 

05.JPG

 

這是燒乾的痕跡,不過不用擔心,只要加點水刷一下,便會清潔溜溜,這是樂鍋(不鏽鋼)的好處之一。

 

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