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感冒了,已經因為鼻涕倒流引發咳嗽近一個星期了,剛好在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看到有關喝蓮藕粉治咳嗽的分享,決定來試試,就算沒效果,偶爾吃吃蓮藕粉也不錯。


記得以前蓮藕粉很好買的,都跟綠豆、紅豆、冬瓜茶之類的商品擺在同一區,但昨天連跑了Wellcome、全聯、愛買,卻不見踪影,難道蓮藕粉已經退流行了嗎?只好上pchome24訂了包康健生機的蓮藕粉,等到貨時再開來試試。


不過,老公倒是在愛買買了新鮮蓮藕回來,他想反正蓮藕粉也是蓮藕做的,應該也會有效果。


坦白說,我很少料理蓮藕,上網google一下,決定煮蓮藕茶,不過卻煮成了黑糖蓮藕湯。


01.JPG  

 

一開始是按照一般蓮藕茶的煮法:清洗、切薄片、放入電鍋煮、煮完後撈起蓮藕片、加黑糖並加熱至糖溶解。


看著蓮藕片,思考著該如何利用,記憶中好像吃過蜜蓮藕及糖醋蓮藕,老公嗜甜,決定選前者來做後續料理。


研究一下,發現是要將蓮藕片加糖用小火不停地熬煮,覺得有點小麻煩。靈光一閃,既然想吃甜口味,那就乾脆把蓮藕片倒回剛剛的蓮藕茶,再加熱一下將兩者做結合,成品就這樣出來了。這樣全部都吃進肚,一點都沒浪費,效果應該更好嘍!(期望)


蓮藕脆脆地很爽口,摻了黑糖的蓮藕水在這微微寒意的下午,喝起來隔外溫暖。可惜咳嗽的弟弟在睡覺,希望等他睡醒後,還有一滴滴剩下的蓮藕湯讓他品嚐。

 

 

arrow
arrow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