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多了台式麵包(有空再分享),開始懷念起吐司的單純了。

 

06.JPG

 

如果不是因為朋友說起她們愛吃且常吃法國麵包,我壓根兒也不會想做這需耗時6小時又30分的「法國吐司」。

 

02.JPG

 

家裡的製麵包機是Panasonic SD-BM101。已經買了至少有3年吧!很好用,尤其是最近開始做台式麵包、包子、饅頭、比隡,它的「麵糰」讓我省了很多事,不過內鍋有不沾塗層,是我比較不喜歡地方(無奈的是也沒其他適合的可選擇)。

 

依序設定「酵母粉」、「法國吐司」、「葡萄乾 無」、」烤色 標準」。

 

01.JPG

 

帶著二個貓狗嫌的調皮小孩,6個半小時「咻」一下就過去了,又要跟你說再見嘍!還天天開心咧!

 

沒啦!是吐司烤好了啦!


 

看這冒頭的高度,根據過往經驗,這顆「法國吐司」應該不會失敗(千萬不要以為用製麵包機就不會失敗喔!錯!)。

 

03.JPG

 

趕快倒出來放涼。

 

底下有之前不曾看過的烤紋。

 

04.JPG

 

切開來,上部的孔洞比較大,下部的則比較密且小。

 

05.JPG

 

切片分半顆給朋友,想聽聽常吃法國麵包的朋友對於製麵包機做出來的「法國吐司」會有什麼評語。

 

06.JPG

 

左邊是剛出爐的「法國吐司」切片,右邊是朋友昨天送我已冷藏(凍?)過的Donq (東克)法國長棍麵包(不確定名稱)。

 

我自己覺得口感上沒什麼差,東克的比較有鹹香味(or 麥香味),吃起來較鹹。

 

朋友覺得東克的外皮比較脆,聞起來的確比較香,但鹹度她倒是沒有特別的感覺。

 


另外朋友還發現東克的氣室比較大。

 

不過朋友說,如果她有製麵包機的話,她也會選擇自己做,這應該代表她覺得剛出爐的「法國吐司」可接受。

 

07.JPG  

 

朋友的先生覺得法國麵包比一般台式麵包健康。這點我認同,因為在製做時,我就發現它的材炓奶油含量不高,且不加糖,這樣至少熱量會比較低。

 

這次的「法國吐司」是按照Panasonic SD-BM101所提供的食譜製做的,詳細材料如下:

 

高筋麵粉 250g

低筋麵粉 30g

奶油 5g

鹽 小1(5g)

冷水5度C 210ml

酵母粉 小3.4(2.1g)

*小是指機器附的小匙,括號內是其公克數

**這次剛好沒冰水,所以是用常溫大約20度C的水

 

arrow
arrow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