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次用的是在全聯買的「小磨坊廟口小吃五香蒸肉粉」。本來打算自製蒸肉粉,但看到查得的資料實在太費工了,還是花點小錢了事。

 

除了小磨坊的以外,另一種常見的牌子是真好家,它有五香及辣味,記得好久以前都是用這個牌子,但成果不怎麼樣,所以這次換新的試試。

 

裡面有兩份蒸肉粉及肉類醃漬粉。我煮了兩次,上次非常失敗,肉非常地硬,連大人吃都有被噎死的風險,所以這次我抱著雪恥的決心,決定認真地拼一拼。

 

02.JPG

 

[作法]

 

1. 將梅花肉排用肉捶打幾下後切塊。

實在是被噎怕了,多捶了好幾下。用排骨也可以,但肉塊比較方便小孩子食用。

 

2. 將醃漬粉以半碗水溶解,加入肉塊,再放進冰箱醃漬3個小時。

我怕肉塊下層沾不到漬料,所以先倒一點進去便當盒裡,放入肉塊,再倒入剩餘的漬料。

(PS. 便當盒跟玻璃保鮮盒一樣好用,都是冰箱及電鍋的好朋友。)

 

03.jpg

 

3. 醃好後,再取出肉塊沾蒸肉粉。

背包裝說明是使用半台斤(300公克)的肉,但感覺粉有點太少,不夠沾。下圖是第一次的失敗作,左邊可以看出沾不夠,不過右邊的成品照看起來是還好。如果你想要把肉都沾滿粉的話,那肉的份量就要減少一點點。

 

04.jpg

 

4. 之後再將上粉的肉鋪在地瓜上。

第一次是用芋頭,其實當初想做粉蒸肉就是因為朋友在徵詢有無料理芋頭的好點子,可惜失敗了,無法跟朋友分享。背包裝上寫說可以把高麗菜當底,所以在第一次料理時,我很乖地把高麗菜鋪在芋頭下,但是蒸完後高麗菜又乾又硬,感覺好像沒煮熟,總之,上一次是徹底失敗。


 

這次的地瓜很好吃,很黃很甜,我只有鋪一層地瓜厚切片,女兒看到誤以為是薑片。

 

5. 放入電鍋中蒸。

照例,我把粉蒸肉跟一堆東西一起蒸,這次是疊在最上層。

 

6. 蒸熟後起鍋食用。

這次的肉不柴不硬,很好食用,且有入味,算是雪恥成功了。

(不過感覺肉歸肉、地瓜歸地瓜,兩者好像沒有結合,不管了,反正肉是重點。)


這次的成品照如下,實品比照片好吃喔!

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