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副食品工具組裡的榨汁器還沒丟掉(只有磨泥板還比較常用)。


最近是柳丁的產期,女兒看到吵著要榨柳丁汁給大家喝。我在廚房東翻西找的,找到了一年多沒用的榨汁器,趕快清洗清洗,同時將其他器具及柳丁備妥讓女兒表現一下。


怕女兒只是一頭熱,不敢一下子準備太多柳丁,這次只橫切了兩顆。


01.JPG


柳丁及榨汁器的大小都很適合4y10m的女兒,用起來一點都不勉強,彷彿就是兒童專用的。


02.JPG


大部分的汁都轉出來了,但力道較弱的那側還是有餘汁,為了不浪費,我請女兒將柳丁稍微轉一下,換側榨汁。


03.JPG


再用小湯匙將子挖除,以利留在盤面上的柳橙汁流入底碗。


04.JPG


再倒入桂格活靈芝的玻璃瓶裡。


05.JPG


一顆柳丁大概可以裝一瓶,大約60ml,一次份量對我家小孩來說剛剛好。


我家小朋友都把這玻璃瓶當杯子用。


因為它的圓周正好適合他們的小手,而且外側瓶身非光滑面,小朋友可以拿得很穩,不用擔心滑落,


再者,它有一定的厚度,有時掉下不一定會破(但還是有破的時候,仍要注意!)


第三,裝熱飲時不用擔心塑化劑的問題,且手部感覺的溫度會比內裝飲料溫度高,會讓小孩有警覺,不致於猛喝而燙嘴。


另外,若容器太大,小孩喝幾口就喝不下或不肯喝,這樣整杯飲料就浪費掉了,所以倒個一杯60ml讓小孩沒有壓力地喝,如果真的想再喝,再倒就好了,總比浪費來得好。


06.JPG  


女兒榨完時,老公正好下班回到家,女兒連忙端了一杯讓爸爸解渴(剛好今天很熱),我猜,爸爸喝完後,酸酸甜甜的滋味加上女兒的愛,職場上身心的疲憊肯定減少了一半。


(批:不過是一小杯柳橙汁,又不是仙丹.......哈)

 

 

arrow
arrow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