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蝦味仙」味道,但裡面並沒有任何「蝦」的材料,好神奇喔!

01

 

[製作材料]


無鹽奶油100克、鹽1/4匙、細砂糖80克、蛋2顆、起士粉75克、杏仁粉30克、低筋麵粉200克、杏仁角30克(因為家裡剛好剩這麼多)


(杏仁粉是在烘焙店買的供製作馬卡龍的杏仁粉,並不是平常市售拿來沖泡的那種)

 

[製作方法]

 

1. 將軟化的奶油、細砂糖和鹽用打蛋器拌勻,再分次加入全蛋打勻。

 

2. 將杏仁粉及低筋麵粉篩入,再加入起士粉、杏仁角,混合均勻成麵糰。

 

(我是用一般市售的起士粉,顆粒較粗,無法過篩,所以直接加入)

 

02

 

3. 利用保鮮膜(烘焙紙也可)將麵糰包起整成四角柱型,冷凍30分鐘成形。


 

4. 取出麵糰,切成厚約0.8公分的四角形,放入烤箱,以上火175度/下火165度烤約12-15分鐘。

 

03

 

出爐照。好感動,第一次烤出來的顏色這麼漂亮。

 

04    

 

[食後心得]

 

1. 某位資深白老鼠專員吃完,表示非常好吃,她非常喜歡,後來一聊,原來剛好「蝦味先」是她的最愛,難怪這款餅乾這麼對她的胃。

 

2. 也許是起士粉讓這餅乾吃起來有「蝦味先」的味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