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傳統市場常會發現新鮮貨,這次買到了「人蔘菜」。

01

 

其實菜販都稱它是「娃娃菜」,也不知為什麼,長得不太像呀!印象中的「娃娃菜」應該是故宮晶華拿來做「翠玉白菜」的小白菜。

 

題外話,這「翠玉白菜」說真的,只是外形有個噱頭,實體稱不上美味。

 

02

 

回到正題,我比較喜歡叫它「人蔘菜」,因為外形比較相似,其實也滿像「薑」的,也許有一天也會有人叫它「薑菜」吧!

 

 

 

菜販說這「人蔘菜」是種在高山上,無需噴農藥,只要用水沖洗後,直接切片,跟薑或肉絲一起清炒即可。

 

我懶得用肉絲,所以就簡單地與薑片一起炒。吃起來滿清爽的,有淡淡的芥菜味,但不會衝,口感則像花椰菜心,好吃。

 

03  

 

這顆「人蔘菜」大約40元,炒了一大盤,滿划算的,而且它不用灑農藥,在這個吃什麼都有問題的世代下,我想不灑農藥已經算是個很難得的賣點了。

 

以後如果再看到,我應該還會再買。

 

後附人蔘菜的新聞影音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蔘菜 娃娃菜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