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清爽、簡單且可事先製做的「涼拌菜」,相當適合想親自幫家人煮晚餐,但需在4.5小時內獨力帶著2個小孩完成課後運動、煮晚餐、吃晚飯、洗碗、洗澡、著衣吹頭髮、檢查功課、講故事、上床睡覺......等,有緊湊時間表的媽媽。

04

[製作材料] 

綠番茄3個、市售100%柳橙汁1大匙(食譜是鮮榨柳橙汁1/2個份)、檸檬汁1大匙(約1個份量)、鹽1/2小匙、橄欖油4大匙、九層塔適量

我的綠番茄是購自愛買,曾在那裡買到底部健全,翻過來卻發頭部發霉的爛番茄,這次還頗幸運的,綠番茄一切正常,擔心買到隱藏版發霉番茄的話,建議在結帳後就先拆開包裝檢查一下,如有問題可以馬上辦理退貨。

01

[製作方法]

1. 綠番茄洗淨後切成瓣狀。

(因為是生食,請注意刀具及切板的衛生。)

02

2. 在另一碗內加入檸檬汁、柳橙汁、鹽、橄欖油,攪拌均勻調成沙拉醬汁。

03

3. 將切好的綠番茄及沙拉醬汁分開放入冰箱冷藏,待要食用時,再將九層塔放在番茄上裝飾,淋上沙拉醬汁拌勻。

04  

[食後心得]

1. 可能是因為綠番茄本身就很夠味,再加上習慣台式涼拌菜的較重口味,老實說,這道的沙拉醬汁並沒有什麼加分作用,不過它會讓這道沙拉比較像「一道菜」。

2. 我喜歡綠番茄偏硬脆的口感,而且相較於成熟番茄,食用時湯汁比較不會亂流,小孩也比較不會弄髒衣服。

3.對生鮮綠番茄有疑慮的朋友可以看一下這篇,底部有衛生署函請台北榮民總醫院提供的專業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番茄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