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作法]

 

1. 將桂竹筍切段或切片

筍是愛買賣的真空包裝有機轉型期桂竹筍,一包裡面大概有3-4根。同櫃上方也有真空包裝的沙拉筍,理論上沙拉筍應該會更美味,但要去殼,還要處理垃圾,所以這次我選擇桂竹筍(懶啦!)。 

 

2. 將雞腿肉先燙去血水後再用流水沖洗。

這次買的是雞腿切塊,雞腿成功率較高,比較不會煮柴,適合廚藝尚不穩定的我。其實在燙血水之前,我也會先洗一次,把一些奇怪的東西還有過肥的雞皮去除,接著再放入滾水中燙去血水,然後再撈起,在流水下將附著在雞肉上的殘渣沖洗掉,這樣煮起來的湯會比較清澈。

 

3. 將雞腿肉、桂竹筍、薑片放入鍋中,加入冷水,一同燉煮。

我在愛買的料理書中看到,煮雞湯要從冷水開始煮,因為如果是直接放入熱水,雞肉會收縮,肉質會變硬;反之,如果是放入冷水,則雞肉的甜味會釋放至湯中,讓湯可以喝得到雞的鮮美。當初會懷疑那雞肉不就變得沒味道嗎?不過,這次實際吃起來,倒是還好,雞肉並不會變得沒有味道。


一定要加入薑片,覺得薑片是很神奇的配角,加上它,食物都會變得更好吃。


 

(PS. 以前愛買的雜誌書籍區設有椅子,所以當我們全家去買菜時,老公會帶兒女坐在那裡看書,讓我單獨去採買生鮮用品,當時覺得愛買好貼心喔!也許愛買是不想要讓顧客白看書,將椅子撤除了,我們帶著小孩停留在那裡的時間也因此而變短了,當然買書的機會也減少了,如果愛買是想要提高購買率而將椅子撤掉的話,我不確定這是否是對的策略。)

 

4. 湯滾後,轉小火繼續煮,並順便除去浮沫。

 

5. 續煮大約15分鐘即可加鹽調味後上桌。

其實我也沒有測量到底要再煮多久,就邊煮邊試喝,喝到覺得味道夠了就可起鍋,我是邊煮邊料理其他菜,等其他菜完成,湯也大概OK了。


[心得]


喝到的人都說好喝,也不知道是不是客套,因為我自己覺得這次有點調得太鹹。這道湯可以喝到桂竹筍獨特的「微酸」味,會讓人挑起食欲。


小孩愛喝湯,可以買幾包真空桂竹筍放在家,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