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JPG

 


 

這是女兒同學媽媽口授的。

 

那天跟女兒同學媽媽一起去逛愛買,她在海鮮區瞄見一塊鮭魚尾,覺得挺新鮮且無刺的,建議我買回家料理給小孩吃。我一向不料理海鮮,一方面是不擅長(好像也沒有什麼其他是擅長的),另一方面是海鮮常常會弄得家裡都是腥臭味,所以我從來不想也不會買魚,聽到她的烹飪方法後,覺得真的很簡單,值得一試,結果就開始了我的海鮮實驗之路。

 

[作法]

 

1. 在底部鋪上板豆腐(也可以不用),還有葱薑。


  這裡只有半盒板豆腐,另外半盒在之前煮用掉了。

 

01.JPG

 

2. 鮭魚抹上鹽及胡椒。

  這次買的不是尾,而是腹部,老闆說這裡油脂較多,吃起來會比較軟。

 

3. 再鋪上葱及薑絲。

  其實我是因為不知道要鋪在上面或下面,就乾脆兩面都鋪。

 

4. 淋上酒及醬油

  這次淋了太多酒,導致食用時還聞得到酒味,不過幸好小孩還可接受。


因為擔心上面的魚肉醃不到,所以我蓋上盒蓋,將玻璃盒輕輕地左右搖晃並上下倒置,企圖讓醬油及酒能均勻占覆魚身。因為是事先預備並沒有馬上要煮,我把調料好的生魚放入冰箱。

 

 

02.JPG

 

5. 煮飯時一同放入電鍋蒸煮。

 

6. 蒸熟後將葱薑拿開即可食用。

 

03.JPG  

 

這道鮭魚豆腐連吃了2天晚餐才解決,如果硬要1天吃完,份量太多會覺得有點噁心。

 

腹部真的比尾部多油且軟,而且它的油紋讓魚肉自然分片,比較方便餵食小孩。

 

因為擔心小孩被魚刺噎掉,我很保守地將魚肉分成一小塊一小塊讓小孩食用,導致這2天晚餐吃了好久,而且小孩很愛吃魚肉,其他菜都被冷落了。所以我決定如果以後煮鮭魚時,其他的配菜就簡單處理,因為反正會被冷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