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作法]

 

1. 分別將1粒皮蛋、鹹蛋切丁

 (鹹蛋可先蒸過,讓蛋黃凝固,但我沒那麼搞工)

 

2. 打2顆雞蛋,將蛋黃及蛋白分開,分別加入香油、少許鹽調味(按自己口味)。

 

3. 將皮蛋丁及鹹蛋丁倒入蛋白液中。

 有些人會先在容易內鋪保鮮膜以方便之後脫模,但我會擔心塑化劑等問題,所以我只有在容器內用紙巾沾油將容器抹過一遍。

 

4. 水滾後放入電鍋或蒸籠。

 

01.JPG

 

5. 蒸硬後,倒入調味過的蛋黃液,再繼續蒸。

 

02.JPG

 

6. 成品如下圖

 (雖然我的蛋黃液有過篩,且在蒸時鍋蓋有開縫,仍然可見許多氣孔,不過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因為這又不是日式蒸蛋。)

 

03.JPG

 

7. 放涼後脫模脫得不順利,直接在容器內切小塊。

04.JPG  

 

[心得]

 

1. 吃起來就是平常的皮蛋、鹹蛋,跟有皮蛋及鹹蛋味的蒸蛋,也沒有什麼特殊的混合口味,不過藉由蒸煮來高溫消毒一次也不錯。

 

2. 以後我會做得更簡單,就是全部混在一起,裝在容器後,跟著米飯用電鍋一起蒸,也不脫模切塊了,就直接用湯匙挖起來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