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作法]

 

1. 瓠瓜切片

 (照片中看起來有點像丁狀是因為我的瓠瓜是之前煮過剩下來的另一半,放在冰箱已經幾天了,看起來沒那麼新鮮,而且中間的子摸起來很硬很大顆,於是我把中間的囊挖掉,所以切起來比較小不像片狀)

 

2. 雞肉切片,加米酒、鹽、白胡椒、太白粉拌勻,醃一小段時間。

(雞肉我是直接用Wellcome賣的鐵板燒雞肉片,已經片好了;我不知道這是哪個部位)

 

3. 熱油,先炒瓠瓜,炒到6-7分熟軟時,加入雞肉一起炒。

(我懶得分開炒,所以先將瓠瓜炒軟,再加雞肉下去)

 

4. 加青豆一起炒,視鍋中情形加些自來高湯,再加太白粉水勾芡,最後依自己喜好調味。

(可能是最近比較常煮飯,覺得自己越來越做作了,故意加青豆來配色,不過實際吃起來,青豆甜甜的,在口感上它也有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