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濕冷沒地方去,明後天在家跟小朋友來個立體麋鹿吊飾吧!趕快看一看內文,趁回家前把缺少的材料都備齊。

 

首先,請先將麋鹿圖形印出。原創者提供二個糜鹿頭讓大家做變化,這個吊飾是他從女兒的耳環得到的靈感。


01.JPG

 

因為我是打算讓女兒從頭自行做到尾,影印紙太薄不方便小孩描邊,所以我用卡紙先做出模板。

 

我是利用之前吃完餅乾的包裝盒,省錢又環保。

 

 

02.JPG

 

 

在外圍描邊。


03.JPG

 

之後再沿邊線剪下圖形。


04.JPG

 

剪下的框也可留下,到時可讓小孩自行選擇要內描(利用框洞,亦即上排),還是要外描(利用圖板,亦即下排)。

 

05.JPG

 

模板當然要用夾鍊袋收好,往後每年都可以拿出來用。

 

06.JPG

 

我接著利用原始的影印紙試做(覺得如果利用卡其色的卡紙來做,應該會很有效果)。

 

在打洞處先在正反面貼透明膠帶補強,以免一下就拉斷了。

 

07.JPG

 

對齊打洞。

 

08.JPG

 

接著利用剪下的吸管段如圖將糜鹿的頭、身體、跟屁股用繩子穿過,用包便當的橡皮筋也可以,記得吃完飯要留下橡皮筋。



吸管可以再剪小段一點,另外我是用珍珠奶茶用的粗吸管,一般細吸管可能會直接穿過洞,而逹不到間隔立體的效果。

 

09.JPG

 

做好啦!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10.JPG

 

少了眼睛、鼻子還有腳蹄啦!

 

11.JPG

 

趕快補上去。嗯.......好像原本的無臉糜鹿比較好看后!幸好剛剛有拍照留存了。

 

12.JPG  

很簡單吧!希望可以讓你們有段愉快的親子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