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裡一直響起「分手快樂」的旋律,但是卻有不一樣的歌詞。

 


我的版本是:「煮顆蛋為你暖手,想擋擋你心口裡的風。」

 

這2天開始比較有寒意了,在上下學的路途中,女兒總喊「手冷」,今天決定為她準備個暖手小物 - 水煮蛋。

 

雖稱呼其為水煮蛋,但其實並不是用水煮的,而是利用網路上大家都知道的電鍋簡易煮法。我的大同電鍋底部沒那麼乾淨,擔心蒸煮的過程中,如果蛋破裂會遭汙染,所以用小鍋盛裝,蛋下方鋪著沾濕的家用紙巾。另外,因為有加小鍋的關係,我還是在外鍋加水蒸煮。

 

01.JPG

 

煮好了,紙巾也乾了,蛋看起來很完整,表面一點裂痕都沒有。

 

02.JPG

 

感覺一下溫度,喔!燙燙燙,快快快(所以照片有點模糊)!先放在電鍋繼續保溫,待會再用紙巾包起來,路途上蛋的溫度會逐漸下降,女兒拿到時溫度就會剛好不燙手。

 

03.JPG

 

不出所料,女兒一看到,直呼:「媽媽,你好棒喔!怕我手會冷,幫我煮蛋,謝謝你,我好開心!」

 

女兒將蛋緊握在雙手裡,嘴裡喊著:「好溫暖喔!」

 

有個嘴巴這麼甜的女兒,做媽媽的心頭都會跟著溫暖起來(雖然剛好家裡只剩2顆蛋,1顆給弟弟,1顆給姐姐,媽媽只能用眼睛看)。

 

04.JPG

 

等紅綠燈時,女兒忍不住了,將紙巾打開,仔細地端詳蛋開口問說:「媽媽,這蛋可以吃嗎?」

 

05.JPG

 

嘿嘿嘿,這就是我打的如意算盤啦!這顆蛋不止可以以暖手,待會到家還可以剝來當小點心吃掉,真是一兼二顧,摸蜆兼洗褲。

 

煮蛋只是個小小動作,但讓女兒感到大大的貼心,邊際效益真高,不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