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嘿!這是我家正在泡咖哩澡的小熊。

    

011.JPG  


你覺得他可愛嗎?再來一張側照!

012.JPG    

前幾天看到有人在 iCook 愛料理 分享了她的 小熊泡咖哩澡,覺得超可愛的,忍不住就自己動手做起來了。 


我的小熊是利用糙米混白米煮出來的飯揉成的,糙米可以表現小熊的棕色,而白米剛好提供黏性將糙米結合成團,棕白相間,還滿有幾分小熊樣。


 

在整個製做過程中,我覺得臉部表情最難處理了,利用海苔剪出的眼睛、鼻子及嘴巴總覺得不到位,試了好多回,吃了好幾包海苔,才勉強弄了個可接受的組合。另外,熊頭也很難揉了,因為不能單單只揉顆球,在嘴巴部分需要突起,以創造立體感。


 

 

再來整體的比例也需要拿捏,我喜歡用碗公,這樣比較有泡澡的感覺,且頭、手、腳一定要伸出碗緣,因此其實在咖哩醬下也還鋪了一些白糙米飯,墊高高度,不然小熊可是會溺斃的。


其實我的咖哩含有很多料的,但為了製造泡湯感,所以只有用湯匙將咖哩醬汁慢慢舀出,一匙一匙地加在小熊身上。


這是我吃剩的咖哩,看!真的有很多料吧!

015.JPG  


裡面有洋蔥、紅蘿蔔、杏鮑菇、菱角。洋蔥及紅蘿蔔是咖哩飯的固定配角,不用多聊。


杏鮑菇則是因為上禮拜雨下個不停,讓葉菜菜價直往上飆,在wellcome看到久違的菠菜,本來很高興地拿了一把,不經意地瞄向價標,天啊!一把要55元,這價錢都可以買便當了喔!在震驚之餘默默放下菠菜的同時,剛好瞥見旁邊有一簍杏鮑菇,一包裡約莫有10來根,賣相肥長新鮮,且價錢跟平常一樣約99元,此時不買更待何時,便順勢放入菜籃,回家切切洗洗做咖哩。


 

 

菱角是姑媽從台南新鮮冷凍寄上來的。忘了買馬鈴薯,想到菱角起鍋後,口感其實也滿鬆軟的,便拿它來取代馬鈴薯,為了省時,我在煮白糙米飯時,順便在其上層擺了個碗,內裝冷凍菱角,加點水,灑點鹽,跟著飯一同蒸煮,之後可在其他材料熟軟時再丟入熬煮入味。


這次選用的咖哩塊是 益壽多兒童速食咖哩,

014.JPG   

包裝背後有簡易料理食譜。

014.JPG      

我喜歡甜口味的咖哩,不喜歡辛辣帶來的負擔,年輕時就滿喜歡冷門的益壽多甜味咖哩,現在家裡多了2口小人,當然就要來試試兒童咖哩嘍!


果不其然,這款咖哩算是甜口味,且不會太鹹,一入口很討喜,稍後會有一點點微微的辣感振奮口腔,2y2m的弟弟感覺到這微微的刺激,嘴巴喊辣,但其實手還是持續地舀起咖哩飯送入口中,顯然這點微辣感並沒有構成阻礙,反而增加了弟弟的食欲。


4y10m的姊姊看到媽媽做的可愛小熊後,嚷嚷著也要自己做一個,以下就是她的成品嘍!

016.JPG     

哈!有nike嘴巴耶!少了2個耳朵,不然應該也會不錯看吧!

 

arrow
arrow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