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在三峽老街買了當地名產 - 金牛角麵包,擔心老公會碎念,只意思意思買了3個,每個人分食不到一個,吃得很不過癮。回到家後,一直無法忘懷金牛角那奶油的香及麵包的酥,興起自己做的念頭,金牛角製程較複雜,來不及準備,改以「雞蛋奶油捲」代替,但很可惜的是,這「雞蛋奶油捲」不香也不酥,口味非常平淡,有點失望。

 

01

 

還好借我一顆蛋的鄰居不棄嫌,頻頻鼓勵,表示有聞到蛋香(其實我聞不太到),誇說看起來很像外面賣的(太誇張了喔!),上圖成品照也是她拍攝並同意我使用的。為了讓她知道明天當早餐下肚的「雞蛋牛奶捲」是怎麼做出來的,所以準備了以下製作記錄。

 

[參考食譜]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之 雞蛋奶油捲 及 Panasonic 使用說明書 之 牛角麵包

(材料參考前者,製作則挑簡單的做)

 

[製作材料] 


麵糰:高筋麵粉270克、低筋麵粉30克、酵母粉1/2小匙、雞蛋3個、細砂糖30克、鹽1/8小匙、牛奶50cc (用奶粉沖泡代替)、無鹽奶油30克


表面裝飾:全蛋液、芝麻

 

[製作方法]

 

1. 將麵糰材料(除奶油外)倒入攪拌缸裡,設定「酵母粉」、「披薩麵糰」,攪打成糰後,再將切成小塊的奶油加入,繼續攪打至結束。

 

02

 

2. 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糰取出,平均分割成12等分,然後滾成圓形,之後將手弄濕將一點水分帶到麵糰上,蓋上鍋蓋讓麵糰休息15分鐘。

 

03

 

3. 將休息好的麵糰取出,揉成水滴形,一手拉著水滴形麵糰,一手用擀麵棍壓,壓成長形麵皮。

(看書上應該是上寬下窄,但我怎麼用就都是相反,下次再練習)

 

 

4. 由上往下慢慢捲起,收口朝下,將麵糰排放在烤盤上,手沾濕輕碰麵糰表面,之後置入烤箱,發酵60分鐘。

 

04


5. 取出麵糰,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再灑上芝麻,放進已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烤18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取出放涼食用。

(我在約13分鐘時,有取出前後對調)

05

 

[食後心得]


味道真的很淡,不知道是否有哪個環節出問題,下次改用鮮奶,再改變一點調味比例試試。

 

 

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