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囝仔很聰明,懂很多事!」帶孩子散步完的外公對女兒做了這樣的評論。

 

「喔!為什麼會突然這麼說?!」我好奇地問,其實心裡想著:「這不是當然的嘛!有優良基因在支持呀!」

 

「因為散步時,剛好在路邊看到小鳥,姐姐很認真地轉頭對我說:『阿公!你知道嗎?布穀鳥是不築巢的,它會將蛋產在別種鳥的巢裡,讓別種鳥來養自己的孩子。』接著又說:『還有一種鳥叫八哥,八哥很會講話,很多人喜歡,所以就有人從國外引進很多白尾八哥,結果這些白尾八哥被棄養,在野外占領台灣八哥的巢,他們又都沒有天敵,所以他們的數量越來越多,台灣土八哥反而變少了。」

 

呵呵呵,這不是我家姐弟們最近在睡前常看、在車內常聽的「Top945」(http://www.top945.com.tw/) 的試閱期刊內容嗎?這小妮子還真懂得現學現賣呀!

 

01

 

這次總共收到3期「Top945」試閱本,分別用褐色透明塑膠袋包裝,這包裝袋袋口是可重複黏貼,猜想這是雜誌社為了方便小朋友保存期刊的貼心設計吧!

 

02

 

是「康軒文教事業」出版的,聽說有滿多幼稚園都選用康軒出版的教材,這代表他們的產品應該有一定的品質。

 

03

 

女兒跟阿公分享的內容剛好就是出自這兩本試閱期刊。

 

04

 

還記得女兒滿4歲以後,除了本來就愛看的繪本以外,她開始對「世界」產生興趣,喜歡閱讀各式各樣百科類型的書籍,但百科類型的書籍內容深淺難易度較難掌控,剛好Top945初階版主打的口號是「小朋友的生活小百科 陪孩子閱讀生活,一起認識世界的第一本雜誌」,非常適合沒有太多時間為孩子親自挑選百科書籍的家庭閱讀。


另外,與他種幼兒雜誌較不同的是,Top945是一個月二期,分別在每月的1日、15日出刊,這對閱讀量大的小朋友來說是個福音,每2個星期就可以獲得不同的新知,間接地可以吸引小朋友持續閱讀,培養閱讀能力。


05

 

06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