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做出來的茴香水餃總算比較能端得上檯面了。

01  

 

服務一下不常跑傳統市場的新手廚娘,下圖就是茴香,氣味很特殊,算強烈的,愛的人會常想念,不愛的則會嫌它有怪味。

 

07

 

沒時間五四三,直接進入正題。

 

[參考食譜]


水餃小籠包 之 茴香水餃

 

 

[製作材料]

 

餡料:市售茴香半把(比上圖半把再多一點)(食譜的用量是1把)、豬絞肉300公克、葱2支(食譜是1支)、薑三片


調味料:酒1大匙、鹽1小匙、醬油2大匙、清水2大匙、沙拉油2大匙、香油2大匙

 

[製作方法]

 

1. 茴香洗淨,從尾端嫰葉開始切碎,邊切邊去掉硬梗;葱切碎、薑切末(或磨泥)備用。

 

2. 絞肉用刀再剁一剁。

 

3. 將豬絞肉放入碗中,加入茴香、葱、薑及調味料,用湯匙攪一下,讓絞肉將汁液吸收。

 

02

 

4. 取適量內餡放在餃子皮中間,收口捏緊,包成半月形。

 

03

 

包好後在表皮灑點麵粉,避免互相沾黏。若不馬上食用,可以先覆蓋上保鮮膜,整盤拿去冷凍,待凍好後,即可從盤中取下,裝袋保存。

 

04

 

5. 將水燒開後,放入餃子煮開,加入1杯水,待水滾再加入1杯水煮開。

 

05

 

6. 撈出盛盤食用。表面可滴點香油,防止水餃互黏。

 

06  

 

 

[心得]

 

1. 醬油味偏重,可能是因為茴香只加半把的關係吧!吃的時候不用再沾醬。但也因為只加半把,這次的水餃氣味不至於太強烈,適合初嚐試的人,下次醬油減量試試。

 

2. 食譜加了沙拉油及香油總共4匙,感覺起來頗油,但實際吃起來是還好,可能因為茴香本身比較乾澀一點,需要多點油脂來潤口吧!

 

3. 煮熟後感覺水餃不夠飽滿,沒辦法,功力還不夠,因為怕收口不易,不敢包太多餡,以後再多加練習。

 

4. 小孩捧場,但老公很排斥,連碰都不想碰。不過很奇怪,茴香煎蛋他倒滿喜歡的,不懂?

 

08  

 

5. 不喜歡市售水餃皮,試著自己做,不過尚未成功,希望可以早日達成自製的目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茴香水餃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