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資源回收物時,發現有2個小保特瓶,想起朋友前幾天透過FB分享的跳跳蛙,留下來跟小孩在星期日下午做了2隻腳長明顯有差異的跳跳蛙。

 01

 

請先找出有齒狀的麵包刀(拍這種照片想嚇唬誰呀?)

 

02

 

1. 用刀將保特瓶鋸成兩半,靠底部那一段請留長一點,因為我鋸兩次,都會鋸歪,到時修平時,勢必要犠牲長度,這就是綠色短腿蛙產生的原因了。

 

2. 拿起底部那一半,將鋸面利用剪刀剪平,並如相片修出四條腿。

 

3. 腿的底部折一小段起來,以方便站立。

 

4. 再將底部折起的部分導圓,以免畫傷小孩的嫩手。

 

03

 

5. 利用蠟筆及圖畫紙畫出青蛙的身體、眼蜻、舌頭,並用膠水黏上。

 

04

 

用手指頭輕壓尾部,放開,青蛙便會彈跳起來。

 

05  

 

 

朋友問:「好不好玩?」

 

開玩笑,怎麼可能好玩嘛!跳不高也跳不遠,一跳還會翻身四腳朝天,一動也不動,什麼爛玩具嘛!

 

上面是我以大人的角度來看這個跳跳蛙。

 

但對我家姐弟兩人就不一樣了,青蛙隨便彈跳,就可以把他們逗得樂不可支;就算沒按好,跳不起來,他們照樣可以笑到抱著肚子在地上滾。

 

姐弟倆還會發明不同的玩法。

 

一下子比賽看哪隻青蛙可以先彈到終點,一下子比賽看哪隻青蛙可以跳越障礙物並彈到中間的水池,

 

一下子又開始玩起扮家家酒,假裝是媽媽蛙帶著小小蛙在家裡到處探險。

 

我這沒有想像力及童心不足的老媽子樂得輕鬆地默默退場!

 

這就是我生兩個小孩的原因了,讓小孩跟小孩自己玩,小孩會創造出屬於小孩的玩法,

 

大人跟小孩玩,大人勢必要像玩扮家家酒一樣,假裝自己是小孩來跟小孩玩,

 

在小孩還小時,大人可能還有耐性「莊肖維」地陪小孩玩,

 

但小孩大一點時,大人還會有這份耐心嗎?

 

我自認沒有這種耐心,所以生兩個小孩,讓他們可以「理所當然」地互相作伴,而不用整天想盡辦法的找伴玩。

 

我絶對不是在說服你生兩個以上的小孩喔!我只是在說明支持我生兩個小孩的原因而己。


很想睡覺,腦袋不清楚,我隨便寫,你就隨便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