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次的小餅乾沒有完全呈現蔓越莓酸甜的特色,但我的白老鼠團隊還滿捧場的(感謝),而且也藉此對餅乾長了一點知識,所以記錄一下

01

「鑽石餅乾(diamond cookies)」源自於法國,是一種以奶油為底,添加香草、巧克力、果仁、開心果或檸檬的小餅乾,外層裏一圈砂糖是它的特色,它的配方其實跟美國的「冰箱餅乾 icebox cookies」有很多類似之處。

 

而所謂的「冰箱餅乾」就是由冰凍過或冷藏過揉成長條的麵糰切片烘焙的西餅。

 

先知道這些就夠了,其他的以後再細究。

 

 

 

[製作材料]

 

無鹽奶油120克、糖粉35克、低筋麵粉140克、蔓越莓70克、蛋白少許、二砂適量

 

02

 

我非常喜歡蔓越莓,看到新的蔓越莓果乾就會忍不住買來試試,這次使用的是購自pchome24的Southern蔓越莓乾,直接吃有點太甜太乾,嗯,以後應該不會再買。

 

03

 

[製作方法]

 

1. 先將蔓越莓泡軟擰乾備用。

(可能是泡太久了,變得沒什麼蔓越莓味,要注意一下浸泡時間)

 

04

 

2. 將奶油與糖粉拌勻,篩入低筋麵粉,再加入蔓越乾,裝入袋子混合成糰。

 

3. 用保鮮膜包覆麵糰,放入冰箱冷藏鬆弛30分鐘。

 

05

 

4. 取出麵糰,搓成圓柱狀,再冷藏60分鐘,取出。

 

5. 將麵糰刷上薄薄的蛋白,沾上砂糖,切成寬為1公分的厚片,以160度烤約18-20分鐘即出。(食譜寫25分鐘,我覺得太焦了)

 

06

 

[食後心得]

1. 雖然蔓越莓味不重,但餅乾體的口感還可以,比較會控制時間,讓餅乾比較不焦。

2. 蔓越莓烤後竟然會黏牙,下次換個材料試試。

3. 沾上砂糖,感覺沒什麼特別效果。 

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