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的是周老師無油、無泡打粉的蒸蛋糕配方,雖然不若市售的鬆軟綿密,但相較之下健康許多,而且是用蒸的,家裡沒烤箱但很想體驗做蛋糕樂趣者,一定要試試!

04

 

[我的製做材料]

 

蛋4個、細砂糖120g、鹽1/4小匙、香草粉少許、低筋麵粉120g、自製紅豆餡150g(至200g之間,確切重量忘記了)

 

[我的製作方法]

 

1. 先將低筋麵粉及香草粉一起過篩備用。

 

01

 

2. 將蛋打入鋼盆,倒入糖及鹽,馬上用電動打蛋器以高速打至濃稠,用手指挑起少許,要幾秒才會滴落一滴。

(因為我是用冰箱拿出的蛋,而且也沒做什麼隔水加熱動作,所以打比較久才打發。)

(沒有電動打蛋器者,還是去弄一台吧!不然應該會打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吧!)


02

 

3. 倒入過篩後的1,輕輕拌入蛋糊。

 

 

4. 再輕輕拌入自製紅豆餡,之後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中。


03

 

5. 放入水已滾的蒸籠以中火蒸20分鐘。稍涼後,取出切片食用。

 

05

 

[我的食後心得]

 

1. 嘻嘻嘻!吃的時候讓我想起Chiffon的紅豆戚風,當年還在上班時,公司同事常訂這家的戚風蛋糕,看那外表其貌不揚,它簡單樸實的口感卻讓人印象深刻,不敢說這次做的蒸紅豆蛋糕跟Chiffon的一樣好吃,但有它的影子。

 

2. 不算鬆軟,但也不至於乾硬,溫熱時還滿好入口的。未試過冷時的口感,因為分送給我的白老鼠團隊了。

 

3. 這次的紅豆都沉到底部,導致底部比較濕黏,下次試著先蒸少量蛋糕糊後,再加入紅豆餡及其他蛋糕糊。

 

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