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紅豆餡好吃,應用範圍又很廣,可以一次做多一點分袋放冷凍,需要時再拿出解凍,很方便,製做也不困難,是個很經濟的DIY食材。

04

 

[食譜參考]

阿芳的素小吃 之 蜜紅豆餡

 

 

[製作材料]

紅豆600g、二砂糖600g、鹽1小匙、奶油 (忘了加多少了,原食譜沒有加這項)

 

 

[製作方法]

 

1. 紅豆不泡不洗加水淹過,煮至水滾,倒去煮豆水及浮起的壞豆,重新洗淨。

 

2. 加入6杯半的水,放入電鍋,外鍋連續兩次添加1杯半的水,煮至開關跳起,略悶,開鍋略翻,若不軟,外鍋再加1杯水煮至豆子軟透。

 

01

 

3. 確定豆子軟透後,加入糖及鹽,以筷子翻拌。

 

(在這個階段,豆子顆粒完整,屬於蜜紅豆型的)

 

02

 

4. 加入奶油,邊加熱邊攪拌,攪至紅豆泥狀,倒入保鮮盒中,靜置放涼。


 

03


當初是為了做包子才製作紅豆餡,因此故意攪成泥狀。可以視所需看是要做成顆粒蜜紅豆餡或泥餡。


放涼後紅豆泥會收乾,所以水分不需處理至全乾,不然放涼後會變太乾。


04  

 

 



 

arrow
arrow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