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曾在某篇烹飪實驗文裡提到,廚房不僅是我的烹飪實驗室,瓦斯爐台更是我專屬放鬆的小天地。但是因為天冷,煮了幾次麻油雞,爆薑時亂噴的麻油把磁磚壁面、爐面都蓋了一層越擦只會越髒越黏的油垢,而上方油網及集油盒當然也吸油吸得黏TT的,空氣帶著油臭味,我的小天地已經完全變調,讓我不再想久留。

 

11


可是這幾天我開始懷念可以邊上網、邊吃零食、邊喝溫飲,不用擔心食物殘渣掉落的輕鬆感,剛好「毛寶兔超蘇打廚房除油除垢清潔劑」試用期限也快到了,就趁兒子在吃早餐時,簡單快速地清理一下廚房。

 

我們家的打掃邏輯是寧可沒那麼乾淨,也不要受強力的化學清潔劑毒害。看到「毛寶兔超蘇打廚房除油除垢清潔劑」的包裝說明,發現它是唯一添加天然環保食用級小蘇打配方、及環保天然植物洗劑配方的環保清潔劑,不刺激、不殘留、不刺鼻、溫和清潔,使用後散發植物淡淡清香,而且不含醇醚類、氯系、磷系、氫氧化鈉等石化強鹼成份,光看到這幾個特點就讓人放心不少,如果它也像說明可以迅速溶解油垢、分解難洗頑垢,那就更好了。

 

01

 

油垢最難清的應該就屬油網及集油盒了,先把它們拆下來,拆時手指還沾到油垢,黏TT的超噁心,真不舒服。

 

因為油垢很難清,我的集油盒都會塞張廚房用紙巾,以減少油垢黏附在盒內的面積。

 

02

 

「毛寶兔超蘇打廚房除油除垢清潔劑」有兩段式噴嘴,局部去汙用「FOAM」,因為油網跟集油盒算較黏膩,所以我將清潔濟噴上去靜待10分鐘。

 

03

 

在等待期間,也順便檢視其他部分。爐台,沒錯,都是油垢。

 

04

 

將噴嘴轉到「SPRAY」,大面積將清潔劑噴灑在爐台上。

 

05

 

接著往頭頂一看,哎唷!上面也都是黃點點的油垢。趕快噴。不噴則已,一噴我才開始體會到它的去汙能力。

 

它溶解油汙的速度超級快的,快到我噴完,還來不及將清潔劑放下,拿相機拍照,就已經看到被溶出的黃水油汙了。趕緊拿廚房用紙巾來擦,一擦過去,油汙都起來了,而且是輕輕擦就好,不用大力刷。


06

 

再來試試檔片邊條,哇!也很快,噴下去馬上就可以直接用廚房紙巾將髒汙擦起。除此之外,比較好處理的壁面,還有很難拍成果照的檔片,當然也在這短短的等待時間清理乾淨了。

 

07  

 

回到油網的集油盒,直接拿擦廚房用紙擦過,油汙一樣很容易就掉了,用水稍微沖一下,清潔溜溜不會黏手。集油盒也是,變得「好透明」。

 

 

08

 

裝回去,這下集油盒也不用再塞廚房用紙巾了,反正有毛寶這罐清潔劑,清理油汙變得超容易的。

 

09

 

爐面擦得亮晶晶,簡直可以當鏡子用了。

 

10

 

呵呵呵!我的專屬放鬆小天地又回來嘍!

 

11  

 


將噴嘴轉到「Off」,我要放鬆去嘍!想多瞭解並宅配「毛寶兔超蘇打廚房除油除垢清潔劑」,可以上它的官網 http://www.maobao.com.tw/maobao/model_books_temp3.cfm?book_no=2695003758201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