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euf mayonnaise 是一種法式前菜,不過我卻是在「美味的義大利料理」翻到這道菜。

 

也許是相較於法式,義式的多了「蕃茄醬」這一味。

 

遲遲不提這道菜的中文名,是想留你們久一點,不然你們肯定會「切」一聲,然後直接跳別頁。

 

先講我的製作方法:

 

1. 將蛋沖洗後,鋪在沾濕的紙巾上,放入電鍋蒸熟。

(這次用的是保存期限快到的元氣牧場優鮮紅殼蛋,紅殼的看起來似乎比較夠力,但如果沒記錯的話,根據健康57同學會所講,紅殼跟白殼的營養成份是沒什麼差別的。)

 

01

 

2. 擠出60g桂冠沙拉醬及30g的蕃茄醬至碗裡,攪拌均勻。

(食譜是150cc的美乃滋加上30cc的蕃茄醬,不過家中剛好只剩60g的沙拉醬,這次做的應該比食譜酸)

 

03

 

3. 將蒸熟的蛋放入冷水中放涼,取出剝殼。

 

 

4. 取兩顆對半切,再厚厚地淋上2的醬(千島醬)。

 

04

 

5. 再灑上義大利香料。

(還好不是點上葡萄乾,不然畫面看起來會引人暇想)

 

05  

 

[我的食後心得]

 

1. 超好吃,我想除了怕胖的人,應該沒有人會不喜歡美乃滋(蛋黃醬)水煮蛋吧!糟糕,不小心講出它的中文名了,不過義式的因為加入「蕃茄醬」,也許應該叫做「千醬水煮蛋」。

 

2. 不確定它是要熱熱吃,還是冷冷吃;沒空google,這次是冷冷吃,好吃。


02  

  

 

 

arrow
arrow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