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你今天有做什麼好吃的嗎?」「沒有耶!媽媽最近比較忙!」「后,我只有說要讓你休息一天,為什麼你休息那麼多天?再不做我要開始番了喔!」

 

聽到女兒的「抗議」,一方面很開心她期待我每天課後幫她準備的小驚喜,一方面又有點氣她竟然用「番」來威脅我。我是不會向惡勢力低頭的啦!但也的確好幾天沒做了,手也有點癢,因此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我準備了簡單的「馬鈴薯派」!


01

 

[我的製作材料]

 

馬鈴薯三顆、奶油15g、青豆仁、紅蘿蔔丁、,蟹肉棒(越前棒)4條、鹽適量、起司粉適量、市售冷凍酥皮8張、起司片2片、蛋1顆(打成蛋液)

 

 

[我的製作方法]

 

1. 馬鈴薯削皮後,切片放入電鍋中蒸熟。越前棒切小塊後以微波加熱。青豆仁、紅蘿蔔丁以微波加熱。

 

2. 趁熱將馬鈴薯搗成泥狀,按自己口味喜好加入鹽及起司粉拌勻,之後再加入青豆仁、紅蘿蔔丁及越前棒抣勻。

 

(因為沒有馬上製做,我是放涼後裝袋置入冰箱冷藏,這次使用量大約只有一半。)

 

02  

 

3. 冷凍起酥片拿出稍微解凍,有時間的話可以灑點麵粉(防沾黏)將酥皮桿大張一點。將每片起司片分切成8小片。

 

4. 將起酥片對切成二半,先放入起司片,再加入適量馬鈴薯泥。

 

5. 邊緣沾上蛋液,將起酥片合起(不知道怎麼形容,請看照片),利用叉子將四週壓合。

 

6. 刷上蛋液,放入預熱後的烤箱以200度烤約8分鐘。

 

03

 

成品照。好像小起酥麵包,不過它們並不是起酥麵包

 

01  

 


[我的製作心得]

 

1. 這次填料有點太少,但又擔心會爆,下次注意一下比例。

 

2.  酥皮很方便,可以依個人喜好填入各種不同的餡料,變化無窮,可以多次少量利用。

 

04  

arrow
arrow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