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carol自在生活的當歸紹興醉雞腿。

01

 

[我的製作材料]

 

無骨雞腿1隻(傳統市場一隻約150元的大小)、鹽1大匙、青蔥2支、薑片2片、綿繩適量、紹興酒340cc、雞高湯700cc、當歸片(註1)1片、枸杞少許、鹽少許(醃料用)

 

[我的製作方法]

 

1. 將鹽均勻抹上雞腿內外醃漬並用棉繩分段將雞腿綁緊成為一個柱狀。

02

 

2. 燒一大鍋水(水量必須能夠蓋過雞腿)煮至沸騰。

 

3. 自雞腿抹完鹽30分鐘後,將雞腿、蔥及薑放入蓋上蓋子煮至整鍋水完全沸騰就關火,蓋著蓋子悶25分鐘。但之後檢查發現雞腿還生生的感覺,所以又加熱一次(未至沸騰)並悶30分鐘。

 

03

 

4. 在悶雞腿同時,臽300cc悶雞腿的熱水浸泡當歸及枸杞放涼。

 

04

 

5.悶好的雞腿拿出來馬上放入冷開水中迅速降溫至冷卻。

 

6. 倒掉冷開水,放入雞腿於容器內,加入紹興酒、當歸、枸杞及藥材泡汁,再加入悶雞腿的湯至完全蓋過雞腿的程度。

 

 

7. 加入適量鹽調味,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沒機會吃,所以泡了3天)

 

05

 

8. 將腿腿取出,解開繩子。

 

06

 

9. 切片食用。

 

01

 

10. 老公說不習慣吃冰的,所以淋上一些泡汁用電鍋蒸熱。

 

07      

 

[我的食後心得]

 

1. 冷的時候,肉質比較Q彈,熱時則比較軟且濕潤,我比較喜歡再蒸熱時的口感,一方面可以再消毒一次,另一方面也將酒揮發一下。

 

2. 紹興酒很香,但吃起來不太習慣,下次會試著做沒有酒的配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歸紹興醉雞腿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