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剛好有兩條表皮開始反黑的熟香蕉,老公又從婆家帶來烤好的核桃酥,此時不試做香蕉核桃蛋糕,更待何時呢?這次的配方對我來說口感稍乾,但是作法超級簡單,就是攪攪攪,然後送進烤箱,所以記錄下來,供日後參考。

01

 

[參考食譜]

輕鬆玩烘培 之 美式香蕉核桃蛋糕

 

[我的製作材料]

去皮香蕉一條(約150g)、細砂糖120g、蛋一顆(約60g)、低筋麵粉180g、小蘇打粉0.7小匙、牛奶40g、沙拉油30g、碎核桃60g

 

[我的製作方法]

1. 香蕉用叉子壓成泥狀後和細砂糖拌勻。

2. 加入蛋液攪勻。

3.   加入過篩後之低筋麵粉及小蘇打拌勻。

4. 加入牛奶和沙拉油攪勻。   

 

02

 

之後分2種作法

 

5-1.  將蛋糕糊平均倒入兩個長形烤盒(在大創買的,3個39元),然後在上面鋪上核桃,送入預熱後的烤箱以170度C烤30分鐘。

 

但發現核桃會烤焦,影響口感及食慾,所以衍生出第2種作法。

 

03

 

 

5-2.   直接將核桃拌入蛋糕糊裡,再將蛋糕糊平均倒入兩個長形烤盒,以刀子沾油從蛋糕糊中劃開,送入預熱後的烤箱以170度C烤30分鐘。(這樣裂痕會比較可預測,根據查得資料,香蕉蛋糕頂部都會裂)

 

04

 

成品照。

 

05  

 

[我的食後心得]

 

1. 對我來說口感稍乾,但切成一片一片,少量配茶食用,還是可以吃得很開心的。

 

 

2. 乾的原因不確定是配方關係,還是因為我分成2條烤的關係,下次不分,看看合在一起烤會不會濕潤一點。

 

3. 如果想要把核桃鋪在上面增加賣相的話,也許可以烤一段時間之後再鋪上核桃,再送入烤箱續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核桃蛋糕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