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豆餅乾」是女兒看食譜指定要做的,這次大約有75%是她自己完成的。

01

 

[製作材料]

 

奶油120g、細砂糖70g、香草粉1/2小匙、低筋麵粉150g、小蘇打粉1/2小匙、蛋黃1顆、敲碎的巧克力及核桃合計一杯。

 

[製作方法]

 

1. 量取所需的奶油及細砂糖。奶油不太好切,後來是我幫女兒完成的。

 

2. 隔著熱水將奶油及細砂糖攪溶。(因為時間不夠,所以直接隔熱水攪;參考的食譜是說要打至鬆發)

 

02

 

3. 將蛋黃攪勻再將蛋黃液倒入鋼盆中攪勻。我幫女兒取蛋黃的。

 

4. 再加入香草粉攪勻。

 

5. 量取所需低筋麵粉,過篩入鋼盆。

 

03


 

6. 將麵糊攪勻。姐姐見弟弟一臉很想「打蛋」的樣子,邀弟弟一起來攪拌,弟弟邊攪邊說:「姐姐好厲害喔!」

 

7. 敲碎苦甜巧克力及烤熟的核桃。本來想用切的,但速度太慢了,改用敲的。

 

8. 將敲碎之苦甜巧克力及核桃倒入麵糊攪拌均勻。

 

04

 

9. 用小湯匙將餅乾糊臽至烤盤上,需留間隔。這部分是我做的,因為女兒跑去跟兒子一起看DORA了,有薦於此,以後千萬不要輕易答應小孩養寵物,因為最後收尾的一定都是媽媽。

 

10.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150度C烤約18分鐘。(左盤烤約20分鐘,有點焦味;右盤是18分鐘,比較剛好)

 

11. 取出放涼後食用。剛取出時餅乾還有點軟軟的,但放涼後就會變硬了。

 

05


 

[食後心得]

 

1. 好吃,但好油喔!烤紙上都是油印,拿餐巾紙輕按餅乾,也都吸得出油,但這好像是製作這類餅乾不可避免之惡,少吃或者做完趕快分送(要肥大家一起肥,同步成長就不會顯胖了,哈)。

 

2. 巧克力可能是敲太碎了,比較吃不出感覺,如果有機會去烘焙店,找找有沒有現成較小顆的巧克力豆。

 

01  

arrow
arrow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