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眼惺忪地打開電腦,看到有人分享 Apple Smiles 的成品照,整個人開心振奮起來,忍不住也跟著笑了。

 

如果這麼簡單又有趣的小點心我不趕快實驗的話,我一定會悶到得內傷,趁著帶女兒上學的途中,買了相關材料。

 

在wellcome買了一袋蘋果,好像是89元的樣子。挑出表皮較紅的一顆,免削皮,直接放入麵粉水清洗一番,再用IKEA的切蘋果刀去核分瓣,每瓣再用水果刀分切成2瓣。

 

01

 

另外一個主要材料是「麥克斯香烤特白棉花糖」,也是在wellcome購得,一包59元,全聯也有瞄到,一包才37元,不過沒有看得很仔細,不是很確定是否為同樣品牌。

 

其實我沒買過棉花糖,覺得材料不是很健康,這次純粹是好玩才買的。

 

02

 

取出一顆棉花糖,剪十字分成四小顆,將圓弧面朝外排在蘋果片上。

 

原食譜利用花生醬來沾黏,但我沒用,反正只是家裡自己玩玩;不喜歡花生醬的話,也許可以改用香蕉泥、沙拉醬、打發的奶油,但我沒試過,請自行嘗試。

 

PS. 本來想用家裡放很久的IKEA蘋果醬。如果家裡有小孩剛好在副食品階段,那HIPP的水果泥罐頭應該也可拿來利用。

 

03

 

 

 

兒子看到,邊大笑邊跑去廁所拿出牙刷,他說要幫蘋果「刷牙」!

 

04

 

其實如果不想用棉花糖,也可以直接拿削皮切塊的蘋果來取代。

 

也有食譜建議利用尚有硬度的香蕉塊,不過蘋果塊應該比較好操作,且省一項材料(不過少一味就是了)!

 

05

 

排一排,也是很有令人開心的效果。

 

06  

 

除了利用蘋果,我還想到也許可以用 蕃茄切片加上起司 的組合,這樣不就是起司拉沙了嘛!

 

如果我開餐廳的話,一定會認真考慮這道擺盤有趣的水果點心。

 

原食譜請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le smiles 笑咪咪蘋果片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