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法國吐司」之後,我又做了需耗時5小時的「全麥吐司」。

01.JPG

 

那天剛好應朋友之邀,帶姐弟一起去她家玩玩具,順手包了半條剛出爐的全麥吐司當伴手(好像有點太小器后!總比兩串蕉得體吧!哈)

 

朋友吃了,覺得跟市售的沒什麼兩樣,我也覺得很好吃,不過麵包機都是這樣,剛出爐時都很好吃,但存放就是考驗的時候,通常都會變得比較粗乾,要吃之前最好都要再加熱。

 

在家吃吐司,通常我會抹果醬,加起司,以甜口味居多,但是最近我發現其實鹹口味比較適合我。

 

02.JPG

 

另一位朋友剛好也送來她老公親自料理的「西式牛肉蔬菜濃湯」(名字我自己取的),

 

喝起來感覺有加蕃茄、芹菜、蘑菇、洋蒽等健康蔬菜,還有灑入不知名香料,

 

朋友教我這濃湯可以搭配吐司一起吃,可以沾湯或者將料放在吐司上,

 

有麵包、有蔬菜、有肉,均衡、健康又有飽足感,最重要的是又美味,真是不錯的組合。

 

 

「西式牛肉蔬菜濃湯」吃完後,剛好我也煮了「咖哩」,馬上現學現賣,

 

隔天早上將未吃完的咖哩加熱,搭配「全麥吐司」吃,套一句弟弟剛學會的話:「Yummy! Yummy!」,

 

也許哪天可以做個「印度烤餅Naan」,走走印度風。

 

03.JPG

 

參照Panasonic SD-BM101隨附的食譜

 

[材料] 

 

全麥麵粉125g

高筯麵粉125g

奶油10g

砂糖大2(17g)

奶粉大1(6g)

鹽小1(5g)

冷水200ml

酵母粉小1(2.8ml)

 

 

[設定]:酵母粉、全麥、葡萄乾 無

 

04.JPG

 

需時5個小時,製程如下圖

 

05.JPG

 

出爐照

 

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