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吃到的「Bread and Butter Pudding」都是甜(肥)死人不償命,若非女兒要求我做布丁(我知道此"pudding"非她所稱的「布丁」,暫不討論),我還真不想做,還好這次因為預算控制考量,調整了配方及製做方式,減少了甜膩感,算是意外的收穫。

01.JPG

 

[我的製作材料]


奶油少許、自製全麥吐司4片、蛋3個、細砂糖50g、OAK特濃全脂奶粉3匙+水180g(用鮮奶或鮮奶油也可以)、香草粉1小匙、自製糖漬蔓越莓(用泡過的蔓越莓乾也可以)


PS. 從來沒想過要買OAK這個只存在記憶中的奶粉品牌,因為看了五塔油的這篇文章後,才去愛買買OAK特濃全脂奶粉,使用到目前為止,沒有什麼不好的感覺,價錢不貴,而且又是子母袋包裝,比較不會受潮。


畢竟家中不是隨時都有鮮奶,現在只要遇到要加鮮奶的食譜,我一律改用泡奶粉代替。小孩想喝牛奶時,我也會用桂格活靈芝的瓶子,加一匙奶粉,加滿水泡一杯給他們喝。一匙奶粉基本上是搭配50ml的水,瓶子大約是60ml,所以加了奶粉後再加滿水,比例差不多。


我家小孩是有練過的,而且牛奶對他們來說不是吃飽用的,而是像果汁之類偶爾休閒用的,泡配方奶給嬰兒時請精確按照包裝說明,切勿模仿)


 

[我的製作方法]

 

1. 先將烤盤抹上奶油。

 

2. 將自製全麥吐司去邊後,再切成小塊,放入刷了奶油的烤盤內。

 

02.JPG

 

3. 將蛋、細砂糖、牛奶(奶粉+水)、香草精加入鋼盆中用打蛋器攪扮均勻。

 

4. 將上述蛋液過濾後加入放了吐司塊的烤盤內,用湯匙輕壓讓吐司都可以沾到蛋液,之後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讓吐司可以充分吸收蛋液。

 

03.jpg

 

5. 從冰箱拿出,鋪上自製糖漬蔓越莓。

 

6. 放入烤箱,以175度C隔水加熱烤約3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04.jpg

 

成品照。頂部焦焦的樣子好像有另外鋪砂糖的感覺,其實並沒有。 

 

01.JPG


 

[我的食後心得]

 

1. 一般食譜都是用葡萄乾,比較甜,我用蔓越莓,它獨有的酸可以化解掉甜膩。

 

2. 覺得香草粉是關鍵,香草粉、蛋、牛奶、砂糖其實就是做一般布丁的材料,所以吃起來也是有市售布丁的氣味啦!

 

3. 女兒知道我做「布丁」後,開心地邊打開冰箱邊說:「我最喜歡冰冰涼涼的布丁了。」後來發現不是冰涼的「布丁」,而是從烤箱拿出的溫熱「pudding」,她由失望轉成憤怒(覺得被騙了?), 發了一頓脾氣,在我好說歹說之下,嚐了她人生的第一口「Bread and Butter Pudding」,不誇張,馬上抱著我哭著說:「媽媽,對不起,我不知道這麼好吃,我以為熱的pudding很難吃,對不起,我剛剛不應該亂發脾氣的!」后!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呀!

 

4. 剩下一塊留給老公飯後吃,他吃光了,沒有負評,一直說這個不像「布丁」,反而像「蛋糕」,我不敢告訴他這是吐司做的,因為他最討厭吐司了,他覺得吐司是便秘之源。

 

5. 我覺得一人吃一塊剛剛好,多吃就會開始有厭惡感了。

 

05.JPG  

arrow
arrow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