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耶!我喜歡,除了切料、炒料要花點時間外,其他步驟都滿簡單的,以後應該會常做吧!

06.JPG

 

[我的製作材料]

 

粿體:

在來米粉2又1/2杯(240cc的量杯一杯)、太白粉4大匙、冷水3杯、滾水3杯

 

餡料:

絞肉半斤、洋蔥1顆、乾香菇數朵、菜脯數條、醬油膏2.5大匙、白胡椒粉1小匙、醬油1大匙

(原本是要加醬油膏3大匙,但因為剛好用完,所以改以醬油1大匙代替)

 

 

淋醬:

蒜泥1大匙、醬油膏4大匙、水500cc、二砂糖1大匙、在來米粉1又1/2大匙

 

 

[我的製作方法]

 

 1. 乾香菇泡軟擠乾切大丁;洋蔥、菜脯切小丁、絞肉用水洗一下(沒錯,我是會洗絞肉的人)

(菜脯是朋友贊助的,感謝)

 

01.JPG

 

2. 將香菇、洋蔥、絞肉依序下鍋炒香炒熟,之後加入醬油膏及胡椒粉炒勻。

 

02.jpg

 

3. 將在來米粉、太白粉混合放入鋼盆中,先加入冷水拌勻,再慢慢倒入滾水,慢慢攪拌,後來發現無法成濃稠糊狀,所以直接以小火加熱,邊攪邊加熱至濃稠。

 

4. 取1/3餡料與粉糊拌勻。

 

03.jpg

 

5. 先將容器蒸2~3分鐘至熱。

(因為家裡碗不夠,這次另外用玻璃保鮮盒代替;碗先蒸熱的話,粉糊倒入後,最外層便會瞬間成型,成品才容易脫膜。)

 

6. 把拌有餡料的粉糊倒入碗中,以中大火先蒸15分鐘,再鋪上餡料,續蒸10分鐘。

 

04.jpg

 

7. 將淋醬材料調勻,以小火煮開。

 

05.jpg

 

8. 將淋醬淋適量於蒸好的碗粿上即可。

 

07.jpg  

 

 

[我的製作心得]

 

1. 剛蒸好的碗粿較軟,稍微放涼後會比較Q,我比較喜歡稍涼後的口感。


2. 粿體比較沒味道,最好跟餡料或者沾醬一起吃,下次可以加少許鹽。


3. 淋醬很好吃,替碗粿大大加分;這淋醬也滿萬用的,很開心這次學到這個。


4. 懶得用碗一個一個裝的話,用大容器也可以,食用時再切就好了(不過是會比較沒有傳統吃碗粿的感覺啦!)


5. 經過黃昏市場時,發現有人在賣碗盤,全部都30元,好便宜喔!買了下圖這個小方盤,剛好可以裝切塊的碗粿,漂亮! 

 

06.JPG  

 

[蠢事]

 

碗粿蒸好後,推著弟弟至頂好買醬油膏,回到家,發現醬油膏不見了,原來我付完帳,東西沒拿,就離開了,趕忙再回去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碗粿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