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做老公生日蛋糕剩下一些巧克力麵糊,不想浪費,把它烤成2個圓圓的小蛋糕體,裝飾成我一直想試的巧克力淋醬蛋糕。愛心耶!很美吧!

 01.JPG

 

有點累了,不想多話,所以這篇著重在Chocolate Ganache,也就是我所稱的巧克力淋醬,製做及組裝蛋糕體的部分則請參考我剛分享的情人節暨生日蛋糕

 

材料:植物性鮮奶油、苦甜巧克力、奶油少許、鹽少許(大部分食譜會再加入蘭姆酒,但我沒有,略;後面兩個項目比較少人加,但我參考的食譜說這兩項可以增加風味)

(因為這次只是隨便實驗性質,並沒有特別記比例,請有興趣者先隨便挖)

 

02.jpg

 

[我的實驗記錄]

 

1. 將鮮奶油用微波爐加熱後,倒入苦甜巧克力,靜置一會兒,然後再以打蛋器將融化的巧克力與鮮奶油攪拌均勻,之後再加入少許的奶油及鹽,以提昇風味。

 

2. 將已組裝好的蛋糕體放在網架上,淋上Chocolate Ganache,快速均勻地抹平(最好單方向的抹,來回抹會讓表面變醜,如左下圖)。

左下圖是圓形,右下圖是先將圓形蛋糕體用刀子修整成心型。

 

03.jpg

 

3. 用草莓裝飾蛋糕,再灑上糖粉(但很奇怪,糖粉及奶油放一下之後,好像都會出水受潮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

 

04.jpg

 

心形是後抹的,有了圓型抹醜的經驗後,心型的就處理的比較漂亮了。

 

05.jpg  

 

 

 

[心得]

 

這次因屬實驗性質,蛋糕體量偏少,所以吃起來稍微有點甜膩,宜切小塊搭配茶飲一同食用。

 

還不賴,很簡單,效果又好,頗能唬人的。這個chocolate ganache除了當抹醬以外,也能當內填,萬用型的。


值得你一試喔!


(好想睡了,就醬!)


後附此次參考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