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剛好有個空檔,幫女兒安排個小活動。本來想做的是怪獸手指餅乾,但成品卻一點都不可怕,反而短短胖胖,很像甜不辣。此次98%都是女兒自己動手完成。

01.JPG

 

材料:奶油50g、糖粉40g、蛋10g、低筋麵粉110g、杏仁豆。

 

[女兒製作記錄]

 

 1. 用兒童專用料理刀將奶油切丁,倒入盆中。

 

02.jpg

 

2. 將糖粉過篩,加入盆中,用刮刀壓軟(後來戴手套捏軟)。

 

03.jpg

 

3. 將蛋汁打散。低筋麵粉過篩後,與蛋汁一起加入盆中,揉捏成糰,之後再揉成粗條狀,切7塊。

 

 

 

04.jpg

 

4. 將切塊麵糰分別整型成手指狀,在前端貼入杏仁果(指甲),並在適當位置以刀切三橫(手指關節),以上火180度C,下火150度C烤約13分鐘。

 

06.jpg

 

成品不可怕,肥肥短短地很像甜不辣,前面的杏仁果指甲有的會掉落,下次要記得壓緊一點,或者塗些什麼東西來黏著吧!

 

01.JPG

 

不難吃,普通,這個小點心本來就不是以美味取勝,而是以外形及過程中的玩樂來吸引小朋友。

 

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