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忙著做我的烹飪實驗,沒有心思準備飯菜型的晚餐,決定煮鍋咖哩來打發。

 

咖哩很簡單,基本上只要先把料炒熟,再加入咖哩塊及適量的水,開小火,邊煮邊攪拌至材料入味。

 

不難嘛!可是瓦斯爐上放著之前做「地瓜脆筍包」時用的蒸籠,旁邊流理台又放著正在做「法國吐司」的製麵包機,

 

讓我實在不想起鍋炒菜,另一方面,不久後就要出門接女兒,也沒空守在爐子邊煮邊攪拌,

 

所以我決定將煮「咖哩飯」這個重責大任交給我的愛將 - 大同電鍋。

 

 

但是大同電鍋再厲害也沒有辦法幫你切菜,有些事還是要自己親自動手,

 

我切了愛買招牌寫著「供外銷」的紅蘿蔔 - 品質的確不錯,比一般的大、完整且漂亮,不過味道口感倒是沒差。

還有年假時做親子比薩用剩的蘑菇 - 再不用就要壞嘍!

再來是做菜包剩下的高麗菜 - 嗯!沒什麼要補充的。

還有丟入前天凌晨裝飾「地瓜脆筍包」剩下的青豆仁。

 

我的「田園咖哩」材料都切得小小的,一方面是擔心不入味,另一方面是方便小孩食用。

 

不過後來我又加入「地瓜脆筍包」及之前做葱肉包剩下的內餡,因為內含絞肉,這道咖哩不再是純蔬菜,不走田園風,改走亂七八糟的混搭風。

 

最後加入咖哩塊及水(原本是加4塊,後來覺得不夠稠,又加了4塊)。另外咖哩的上方架的是白飯。

 

01.JPG

 

煮好了,ㄜ~~~這什麼呀!怎麼那麼像廚餘。

 

不怪你,因為我自己對它也沒信心,馬上去買了一個滷排便當。

 

小孩吃便當,我則認份地吃這鍋其貌不揚的咖哩飯。

 

雖然它醜醜的,嘿嘿嘿~~~很好吃耶!跟以前先炒再煮差不了多少嘛!只是賣相不太好而己。

 

02.JPG

 

把咖哩淋在飯上,你說這樣看起來是不是美味多了。

 

03.JPG  

 

吃起來真的跟先炒再煮沒什麼兩樣,只要調整水量及咖哩量,不要讓整鍋咖哩變得太稀即可。

 

我想除非是用咖哩粉自己炒,不然以後我應該都是直接用電鍋煮咖哩吧!

 

太棒了!又可以偷到一點時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飯 大同電鍋 電鍋菜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