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很喜歡跟我一起做廚房料理工作,平常總是分派攪拌、過篩、填料等安全的工作給她,但她已經無法滿足於此,常常要求我讓她切菜,曾經讓她試著用水果刀切小黃瓜,雖然也是順利完成,但做媽媽的心裡總是會擔心,加上弟弟越來越調皮,有時會故意搗亂,剛好在大創看到這支「Kids Knife」,39元很便宜,就姑且買來試試。

 

我挑了黃色,還有其他顏色,但我忘記了。

 

刀刃看起來有點像蛋糕刀,滿長一支的(30 X 5.7 X 1.2cm )。 

 

 

01.JPG

 

這也難怪,因為背包裝右上角寫著「8才」。看不懂日文,但圖片應該是指說可以切高麗菜、葱、蕃茄、火腿、青椒、萵苣、香菇、小黃瓜等食物。

 

02.jpg

 

第一次使用是請女兒幫忙切製作「黑糖鳯梨酥」內餡的冬瓜。

 

冬瓜的外皮很厚有點硬,不是很好切,需要用點技巧,我請女兒先在前端斜切一道裂口後,再順勢下壓並前後拉動刀刃。

 

 

 

練習多次後女兒才比較順手,這次經驗是冬瓜不是好的練習項目。

 

既然像蛋糕刀,我試著用蛋糕刀來比較,但是蛋糕刀太軟,一施力整個刀刃就會歪扭,無法使用。

 

還好是無法使用,不然我一定會很嘔幹麼花39元買這兒童專用料理刀。

 

0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創 兒童專用料理刀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