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是黃檸檬、萊姆、柳丁、還是小柚子? 知道的請先惦惦一下,不要給我亂破梗!

01.JPG  

 

這是「檸檬柳丁」。

 

朋友在除夕前一天將之前借她的「教出好兒子」拿來還我(還「輸」!幸好我已多年不在過年期間打牌,不然「輸」了的話,唯她是問!),

順便還送了6顆「檸檬柳丁」,

她說這是她爸爸的朋友種的,只種來自己吃,沒有對外販售(不過google一下,發現市面上似乎已可購得)

問她:「那這是要當檸檬用?還是要當柳丁吃?」

她回答:「直接切開來當柳丁吃!」

 

年夜飯吃完後,我拿出這幾顆檸檬柳丁來獻寶,

大家都覺得很新奇,圍在一起等著吃。

外皮聞起來有點檸檬味,切開來則像柳丁,又甜又多汁。

媽媽說吃起來有點像白柚,不過當咬到皮上白色的部位時(是不是叫囊呀?),卻不會有柚子的苦澀。

家裡小朋友吃得很乾淨,邊吃邊吸,捨不得一點汁滴下來。

不知道以後還吃不吃得到!!!

呀!想到了,我最近又買了「教出好兒子實踐版」,等我看完後,再強迫借書給她,

等她歸還時,也許又會有6顆喔!(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google了「黃檸檬」、「萊姆」,才發現我以前根本沒認清楚他們。

我一直以為檸檬是綠的,而黃的就是萊姆,其實不然,

原來國外都是黃檸檬,台灣是極少數生長綠檸檬的地方,......因為台灣濕熱的天候讓綠檸檬無法轉為黃色,風味、酸度、香氣上也因此大不相同。 國外的檸檬都是黃的,另一種長得很像檸檬的萊姆lime則全都是綠色的,如果是黃色則表示保鮮時效已過

資料來源出自於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檸檬柳丁 黃檸檬 萊姆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