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看到朋友在FB分享在餐廳吃到「蒼蠅頭」,讓我開始懷念kiki餐廳了,不過短時間我應該無法如願,所以乾脆自己動手煮。

01.JPG

 

女兒覺得這道菜的名字很有趣,每吃一口就會問:「為什麼這道菜叫蒼蠅頭?」真可愛;而她老爸每聽一次,就會很緊張地回覆並提醒:「這道菜黑黑綠綠的,跟蒼蠅身上的顏色一樣,但是真的蒼蠅是不能吃的喔!要記得喔!」有必要這麼擔心嗎?蒼蠅是會飛的,想要吃到蒼蠅也是要有武功的。

 

[我的作法記錄]

 

1. 將「韭菜花」洗淨後切成0.5cm小粒,並分成兩大部分,一是靠近花端較細嫩的部分,另一則是靠近根部較粗硬的部分。

2. 將豆豉 (ㄔˇ三聲ㄔˇ你唸對了嗎?)稍微沖洗後泡水備用,泡過的水要保留。

3. 依序將蒜(可省略)、絞肉放入鍋中炒,絞肉需要炒鬆開。(因為我有先洗過絞肉,所以我的鍋中會帶水)

4. 再依序將較粗硬的韭菜花、較細嫩的韭菜花、豆豉放入鍋中炒。

5. 慢慢倒入泡過豆豉的水進去調味。可視個人口味增減使用,亦可使用一般炒菜用的調味料。

6. 盛盤起鍋食用。

 

02.JPG  

 

[我的心得記錄]

 

也可加入皮蛋,但我曾試過,感覺沒什麼加分效果,所以這次就不放了,而且因為小孩也會吃,就不加辣椒了(不然加了紅紅的辣椒,畫面應該會更生動)。

豆豉的鹹香讓整道菜變得很下飯,放入韭菜花增加了纖維的攝取量,嗯嗯應該會更順暢。

韭菜可能會導致退奶,所以授乳期的媽媽建議先不要食用。

我是不喜歡韭菜的人,不過這道菜我以後應該會常做。

 

 

 

[主要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