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在Babyhome看到媽媽分享孩子超喜歡的烤茄子,讓我也想試試烤茄子,不過我做的是比較甜鹹的成人味噌口味。

 

這次用的味噌是在Wellcome購入的「工研營養味噌」,其實對味噌沒什麼研究,會選這個只是因為它是單一小包裝,量不會太多,用個3-4次應該就可消化完畢,記得約14元吧!而且它是「非基因改造」黃豆純釀的,感覺好像比較健康點。

 

02.JPG

 

[我的作法記錄]

 

1. 將茄子洗淨後切小段,再對半切開,並在白色果肉部分畫二刀。照片中是一條茄子切出來的量。

 

03.JPG

 

2. 將茄子放入電鍋蒸軟後取出。 

 

04.JPG

 

3. 在蒸的同時,先調製待會要使用的抹醬。這是用的抹醬是一大匙的味噌加入一大匙的味霖,攪拌均勻。

 

05.JPG

 

4. 將抹醬均勻塗抹在蒸軟的茄肉上。

 

06.JPG

 

5.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烤至抹醬收乾(我大約烤10分鐘,180度,可按喜好自行調整)。

 

07.JPG

 

6. 取出盛盤食用。

 

01.JPG

 

[我的心得記錄]

剛出爐時,吃起來覺得有點過鹹,不過很奇怪,等幫完二個小孩裝飯挾菜後(約莫5-10分鐘),再吃就覺得沒那麼鹹了,也許是因為茄肉跑出的汁稀釋了鹹度,或者我配了飯,讓鹹度變得剛好,目前還不是很清楚原因。

 

 

蒸過的茄子變得軟軟的,因為帶皮,所以仍保持完整,很容易挾取,我家小朋友雖然沒有明顯表示喜歡之意(因為當天還有其他二道他們更喜歡的菜),但至少沒有出現負評或排斥現象。

我自己是還喜歡的,加了味霖的味噌,甜甜鹹鹹,適合配飯(還有配酒)。而且以前每次料理茄子不是醬燒,再不然就是跟著九層塔一起炒,有點膩了,改用烤的,方便又沒有油煙,而且又有新意,一舉兩得。

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用美奶滋或者起士來烤,這樣應該更能吸引小孩吧! 

↓ (看下圖) 其實之前我還試過用蒜油來烤,口味重,也不錯,不過那一次是將茄子先烤10分鐘後拿出來抹醬,再送入烤10分鐘,結果皮很韌,咬不斷,而且茄肉也硬硬的,所以這次我才會改成用蒸的來熟化茄肉。如果想要全程都利用烤箱的話,也許可以烤久一點,或者將茄子斜切片(亦即上下是茄肉面,外圈是茄皮),這樣或許會比較容易熟軟。

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