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吃了會胃口大開喔!流口水ing~~~~

 03.JPG

 

[我的作法記錄]


02.jpg


1. 先炒薑。


2. 加入黑木耳。

煮這首菜時,有個困擾我的問題是:不知道要怎麼切黑木耳,是要切絲?還是切塊?如果要切塊,那是要切大塊還是小塊?我後來選擇切塊,一開始為了方便小孩食用是切小塊,後來想到應該要配合鳯梨大小,改成切大塊,所以我這盤裡的黑木耳大小塊都有,算是錯誤示範!

 

3. 加入鳯梨切片。

我這次是用「台鳯牌」的鳯梨切片,整罐連汁一起倒入鍋裡煮。也可以用新鮮鳯梨。

 

4. 加入葱段

一直在思考葱段在這道菜裡扮演的角色為何,發現似乎只有配色而己,並沒有什麼加味功能。所以我覺得這個步驟可省略,或者快起鍋再加入。

 

 

5. 加糖及加白醋調味,也可再加一點一般炒菜用調味料。

倒入鳯梨罐頭時,馬上就可以聞到鳯梨的果香及果酸味,本來以為藉此可以不用再額外加糖加醋,想不到還是不夠甜酸,所以我約莫有再加一大匙的糖及白醋,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6. 蓋鍋燒煮一下,讓糖及醋融合整道菜後起鍋。可視鍋中情況加水。 


[我的心得記錄]


這是第一次在家煮這道菜,不誇張,女兒吃了幾口後,離座站起來抱著我說:「媽媽,謝謝你!你今天表現的真棒!」可能是因為燒煮過讓鳯梨的甜酸變得溫和,加上白醋帶來的一點醋嗆感,讓口腔裡的味蕾都活躍了起來(天啊!我怎麼寫得出這一句),振奮了整個食欲。總之,這是道很討喜的菜,尤其是不怕酸的小朋友。

 

其實很多家常菜都很簡單,只是等到要煮飯時都會忘了有哪些菜餚可以料理,以致於每次再怎麼煮都是那幾道常煮的,希望我的拙作可以帶給你靈感,讓你家的菜色變得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