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遊記,只是篇我拍到什麼寫什麼的記錄。

 

↓ 公園

靠近某國小的公園,有整理維護的感覺,除了這個不會動的大陀螺外,旁邊還有二座小朋友最愛的遊樂器材以及數個搖搖涼椅,還有一個很大的公共廁所,不會太髒,但有趣的是,它的殘障廁所門關不起來,是擔心殘障朋友困在裡面所以乾脆讓門關不起來嗎?其實我覺得這裡有點像往北投地熱谷方面沿路的長條公園。

01.JPG

 

↓ 建築物

12月31日的大溪老街逛起來很舒適,人不會少到無趣,也不會多到阿雜,可能是因為有些人在家休養生息等待晚上的跨年晚會吧!

來老街理應觀賞老街特有的建築,但大家都忙著吃吃喝喝逛逛,根本很少人會真的抬頭看一下這些建築,拍一下表示我有認真地看過一眼。

02.JPG

 

 

 ↓ 麥芽花生糖

總共看到4攤麥芽花生糖。

第1攤沒記錯的話是一對老夫婦在經營,老先生負責做糖、老太太負責收錢招呼,合作無間。見桌面上擺了二盒,一盒較白、一盒較黃,老太太說:「白的是麥芽多一點,黃的是花生粉多一點。」

第3攤好像是比較年輕的夫婦在經營,冷冷清清,根本沒有路人停下來,因為他們介在熱門的第2攤及第4攤之間,不知道他們是如何調適心情的,也不確定他們為何還堅持賣麥芽花生糖。

第2攤是「蔡記」,有好幾組人在排隊購買,到我們前一組客人時剛好賣完,要重新做,本來是不想等的,但瞄到後面的電視訪問布條及「每人限購3盒」的公告,好奇有好吃到需要限量嗎,便決定排一下順便拍下製做過程。看起來並不難,主要就是把麥芽糖拉長桿薄,鋪上花生粉,再切塊,家裡剛好有罐麥芽糖,農曆年太無聊時再來自己試試。

03.jpg

 

第4攤是「江家」,排得人更多,且每人還限購2盒而已,看來名氣是最響亮的喔!因為作法大同小異,原本不打算拍了,但看到一直坐在椅子上若有所思的阿公突然下場親自製做,而且動作都很戲劇性,慢慢的、仔細的推壓,有時會停下來好像在深思什麼的樣子,灑糖的動作弄得一副很專業的樣子(不就是灑糖嗎?),還會從邊邊捏起一小塊麥芽起來試吃(不懂,不就都一樣甜嗎?有必要試吃嗎?),反正就很像是刻意把一件很簡單的工作表演成很專業、很難的考驗一般,決定還是拍照留念一下。

 

04.jpg

 

也許這是利用阿公的個人魅力來達到行銷的手段,也或許只是讓阿公的慢動作來拖延製程,讓排隊的人潮累積更多,製造熱賣的景象。阿公做到某一階段,又突然退場,慢慢回到他的寶座。

總之,我們在這一攤除了買到麥芽花生糖以外,還看了一場很有趣的表演。

來比較一下「蔡記」跟「江家」的麥芽花生糖。

「蔡記」的麥芽可能加的比較少,所以延展成同樣長度時,麥芽被拉得比較細,吃起來有「龍鬚糖」的感覺,一入口很快就化掉了,當場吃比較軟,回到家後則比較Q。

「江家」的麥芽可能是加的比較多,所以糖層較厚,現場吃起來較有彈性較Q,而且因為有灑糖,吃起來較「蔡記」甜,口感很令人驚豔。但放冷後就變比較硬了,吃起來有點吃力。不過兩家老闆都表示麥芽花生糖可冷凍、可烤、可微波,想要硬脆點就放入冰箱冷凍,想要軟Q點就放入烤箱或微波爐加熱,任君選擇。

我個人比較偏愛「蔡記」,但老公喜歡「江家」。

08.jpg

 

 

↓ 大溪橋

回到剛說的公園,欣賞夜間的大溪橋,剛好有人放煙火,用「夜景模式」拍下這一幕。

 

05.JPG

 

想到相機裡有專門的「煙花模式」,但很可惜,等到轉換好時,煙火已經放完了,沒拍到。

06.JPG

 

 

 

 

↓ 金皮油

在老街試喝,冷冷的天裡熱熱的來一杯,不止口腔喉嚨,整個身體都舒服起來了。記得朋友好像說他們家小孩不太喜歡,不過我家女兒能接受,兒子回到家後變得興趣缺缺。

老闆說二罐500元,一罐300元,但我在網路上查到PChome商店街裡原本就賣一罐250元,哼!虧我這麼喜歡,扣一分。

09.JPG

 

除了好喝以外,它還有很多功效耶!真神奇,竟然還能「消脂肪」,真的還假的呀!不過老公提醒我不要空腹喝,不然容易傷胃。

10.JPG

 

以一比十的比例用熱水沖泡,喝起來其實很像「柚子茶」,但原料單純多了,就金棗皮油、麥芽、鹽(難怪有喝到一點像楊桃汁般的微鹹味)。

以後應該會常買「金皮油」吧!

11.JPG

 

 

↓ 米大師爆烤米餅

本來沒有要買的,只是我們家兩個小朋友一直賴在攤前不走,還不停地拿人家的試吃品,加上老闆後來很阿沙力地給小孩完整的一片米餅試吃,不好意思,所以捧場一下。

主要是買給小朋友吃的,所以挑了味道比較清淡的「奶油原味」及「寶寶米餅」,原本一包40元,三包特價100元。

 

12.jpg

 

使用的原料都是知名品牌,吃起來安心多了。特別注意到「寶寶米餅」背包裝的一句話:想減肥的朋友也可以當代餐食用喔!

是真的嗎?

 

13.jpg

 

很大一片,可以蓋住臉了。其實吃起來很像長牙時期讓寶寶吃的「牙餅」,難怪小孩搶著試吃,也許是懷念牙餅吧!

14.JPG

 

2012年的第一餐:米餅+馬鈴薯沙拉,小孩吃的很開心。

這馬鈴薯沙拉還滿方便好吃的,但看到製作原料頗令人擔心的,還是儘量少吃,想吃還是自己動手做吧!

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