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弟弟約10個月大時我買了這台 Joovy Caboose Ultralight 雙人推車,用到現在弟弟已經2歲多了,我對它的滿意度越來越高。

 

很多媽媽在尋找雙人推車時,都會注意到這輛車,但看到這些媽媽因為擔心後座不舒適而怯步,我真的覺得很可惜,其實只要稍微動個手DIY一下,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先介紹一下這台車的原始狀態。這台的設計是可給一大一小同時使用的「兄弟車」。前座是可分數段傾倒的正常座椅,座椅前有餐盤,五點扣式,是給家中較小的寶寶使用。

 

而後座是個簡單的小椅凳,椅套有薄薄的鋪棉,若不特別扣住,椅凳可視乘坐情形前後移動調整,是提供給較大的小孩使用,原始設計是可以臉朝後坐著,亦可臉朝前站著,不過按照我的經驗,平常被要求走路的較大小孩,除了剛買時因為新鮮感會想站以外,大部分還是會選擇坐著,另外後座也有3點扣式安全帶。

 

 01.JPG  

 

當後座大小孩想睡的時候,在原始車況下,我家姊姊會把車篷往後拉一點,然後頭斜靠在車篷上,累的時候也是會睡著的,記得要注意安全帶有無扣住,以免睡太熟而掉落;還有一段時間可將頭換個方向靠,平衡一下肩頸壓力。

 

08.JPG

 

現在的父母都很孝順,擔心大小孩在原始車況下睡覺會很不舒適,所以如果你想讓大小孩可以有靠背傾躺著睡,很簡單,那就勤勞一點,想辦法在大小孩出入口的地方加塊檔布或其他素材就OK了。

 

我試過滿多素材的,後來選擇的是老公已經不用的大背包。如照片將大背包反背,並將側帶扣起(這款背包會了不讓側邊口袋的東西掉落,在兩邊的上下各做有一個扣帶)。大部分背包為了提高使用舒適度,都會在靠背處鋪棉、做透氣處理,剛好符合大小孩的使用需要。 

 

02.jpg

 

一方面怕下雨,另一方面增加背靠的挺度,我會在背包內放入折好的雨罩。原廠的雨罩很貴且需要麻煩代購引進,所以我用Stbaby雙人加大雨罩取代,除了前座小孩的鞋前端可能會被稍微淋濕以外,使用上並無太大缺點;如果真的很在意小孩的鞋被淋濕的話,可以自行在前端用防水素材做加長處理,例如垃圾袋、便利雨衣、壞掉的雨傘、IKEA裡最便宜的浴廉等。

 

03.jpg

 

在示範後躺之前,我家女兒(5歲,19公斤)說也可以前靠,就是臉朝後的座姿,腳踩在出入的矮階上,身體前趴在背包上,臉微側。 不過如果能後躺的話,那為什麼還要前靠呢?我不相信她會選擇前靠。

 

04.JPG

 

要後躺的話,那就要先把椅凳往後拉一點,擔心乘坐時會滑動的話,可以用旁邊的繫繩扣住椅凳(我都沒扣,因為有點緊,扣的時候要花點力氣)。臉朝前坐時,腳要伸入前下方的置物袋,如果擔心會弄髒置物袋,可以請大小孩脫鞋子,或者像我之前一樣在裡面先綁個大塑膠,請女兒把腳伸入塑膠袋裡。這個置物袋平常我都沒在使用,因為這台車非常穩,後面手把就夠你掛一堆血拼戰利品了。

 

06.jpg

 

使用大背包看起來會比較渾然天成,比較不那麼DIY,背包還是可以發揮它的原始置物功能,還有只要打開側帶,後座的大小孩就可以轉向出入推車了。

 

不過如果剛好沒有找到合適的背包,那總還有之前穿的孕婦裝、背心裙、或任何較大尺碼的衣服吧!

 

 

照片是我昨天翻出的家居服,是夏天懷弟弟時在家穿的,L號,很便宜,記得才199元吧!只要把它整個套上後面的把手框架,綁一下,比較工夫的可以在衣服兩側剪長直線,讓後座扶手露出。擔心洞會裂的話,可以做縫線處理。

 

如果覺得棉布的支撐力不夠的話,可以改用牛仔背心裙(在用大背包前我是用牛仔裙),不僅布料比較硬挺,也稍微「時尚」一點,而且背心裙的肩帶設計比較不會擋到Joovy Caboose Ultralight原附的置物袋。

 

07.jpg  

 

如果不想要破壞衣物,或者只是臨時使用,想要保持機動性的話,那也可以在車上放一個大外套,使用時將大外套如圖反扣在後把手框架上。照片這一件是小了一點,只是做示範用,實際使用時可以找找不穿的男用外套或者長版外套。

 

10.JPG

 

方法素材還有很多,上面只是舉例示範,比較巧手的媽咪還可以美化一番,創造自家獨一無二的Joovy Caboose Ultralight,也許也可以順便激發生賣這類產品的商機喔!

 

 

 

題外話,本來以為在女兒的上學時間,用雙人推車推弟弟一人會很奇怪,但後來發現一點也不,這台雙人推車簡直變成我的完美購物車,一個座位讓弟弟坐,想睡時坐前座,想玩時坐後座,另一個座位就放買的東西嘍!放不夠還可以用掛的,當下雨時,套上雨罩,小孩跟東西都不會弄濕;而且這台車是大輪的,東西加上小孩,還是一樣好推。

 

另外,我還發現一個嚇死人的優點,就是,大胖子如我竟然也可以坐在後座,這樣當弟弟在外面玩到樂不思蜀時,我好歹有個地方可以短暫歇腿一下。恐怖吧!

 

09.JPG  

  

現在是2011.12.31的中午,再過9小時就要2012年了,先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