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之前曾在「黑糖蓮藕湯」一文中提到「康健生機蓮藕粉」,到貨後我們喝了幾次,結論是蓮藕粉對我家小孩因鼻涕倒流引發的咳嗽沒有舒緩效果,不過它在冬天喝起天熱熱甜甜的還算舒服,加上蓮藕粉可以取代太白粉,我應該會把它列為家中常備食品吧!

 

02.JPG

 

蓮藕粉沒有一定的溫度是泡不透明的,所以我參考Choyce的作法,先攪勻再加熱。


(老公說他們公司的熱水是100度C的,可直接泡開。)

 

[我的作法記錄]

 

1. 先將2茶匙的蓮藕粉倒入60ml的冷開水中攪勻。


60ml是因為我使用桂格活靈芝的空瓶當量杯,一杯大約60ml.

 

03.JPG

 

2. 再倒入360ml的熱水中一起煮。


邊煮要邊攪拌,因為水量不多,很快便會變稠,稠度可以按粉量、水量、加熱時間自行調整。


60ml+2茶匙+360ml的比例剛好適合我家2大2小一次喝完。

 

04.JPG

 

3. 煮滾後便會變成略帶藕色的透明微稠湯。


(藕色,難怪那種顏色叫藕色!)

 

05.JPG

 

4. 原湯只有淡淡的藕味,可以加入冰糖。

 

06.JPG

 

5. 或者加入蜂蜜。


下圖一大壺是加了蜂蜜後的顏色。記得那次很有自信地使用了5大匙的蓮藕粉,結果鍋子從小小鍋,換到小鍋,最後一直升級到十人份內鍋,稠度才稀釋到我喜歡的程度,但是東西太多看到就膩,那次的經驗不是很好,所以之後我的量都加的很保守,份量剛剛好甚至少了那麼一點點才會讓人不停地回味。

 

07.JPG

 

(以下搞笑)

 

照例,拿活靈芝空瓶裝蓮藕茶給小孩喝,女兒說:「哇!好像活靈芝喔!」

 

猜猜看,哪一邊是桂格活靈芝?


08.jpg

 

5

4

3

2

1

 

時間到。


答案是右邊,你答對了嗎?


答對者請即刻附回郵來訊索取「假裝是活靈芝之蜂蜜蓮藕茶」一杯,謝謝!

 

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