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的靈感來自於桃園愛買「一間食堂」裡老公每次去必點的「炒時蔬」。

01.JPG

 


 

這次準備了4絲,分別是豆芽菜、青椒、黑木耳、紅蘿蔔。

預設的主角是豆芽菜,我覺得豆芽菜不好料理,煮不好會有生菜不熟味,猜想如果拿來跟其他蔬菜一起料理,借用別種菜的味道,應該會有很大的改善。

我很做作地將豆芽菜摘頭去尾,意圖提升它的質感,但是處理到一半,我後悔了,太費工費時,以後直接買「銀芽」就好了,或者提前叫小孩來處理摘頭去尾的工作,反正平常因為菜容易有農藥殘留問題,不敢讓小孩參與整蔬工作,這豆芽菜是已經洗好的,且豆芽菜「應該」(?)不需要使用農藥吧!比較沒有這方面的疑慮;又或者就直接連頭帶尾的炒,反正家裡自己吃,不用這麼講究美觀。


 

 

因為費工問題,這次的豆芽只有使用「方便煮」的半包,導致份量不夠多,突顯不出主角的地位,感覺被青椒搶走了。

「青椒」在這裡是「提味」的角色,以前總以為餐廳在各式菜餚內加入青椒絲只是為了配色,但自從在「一間食堂」吃了炒時蔬,我體會到它可以加味的好處。

02.JPG

 

[我的作法記錄]

 

1. 先將奶油在鍋中以慢火溶化。

「奶油炒百絲」,顧名思義就是要利用奶油來炒。根據以往用「奶油煎香蕉」的經驗,奶油很容易焦,只敢用小火慢慢加熱溶化。這次奶油大概使用15-20公克吧!感覺稍多,可以再減少一點。

 

03.JPG

 

2. 依序將豆芽、紅蘿蔔、黑木耳、青椒絲放入鍋中炒熟,如果鍋快乾了,可以加點水下去。

其實青椒也可以換成彩色甜椒,這樣色彩會更繽紛,也許可以湊5個顏色,來個「奶油五行炒」。只是看到甜椒3顆要79元,青椒6-7顆才59元,我的理性戰勝感性,捨甜椒就青椒。

 

3. 煮熟簡單調味後盛盤上桌。

 

04.jpg  

 

[我的心得記錄]

 

炒完自己試吃時,覺得跟「一間食堂」的有幾分像,奶油的味道將平常常吃的食材添加新意,而且豆芽菜果然不會有生生的菜腥味。不過,當我將這盤「奶油炒百絲」端給老公時,老公說:「很可惜,少了洋蔥這一絲。」對后!少了洋蔥,老公是洋蔥控,洋蔥是他認定的健康食品,只要菜裡有大量的洋蔥,就算料理地不怎麼樣,因為健康理由,他也會喊讚的。好吧!下次煮的時候再加洋蔥吧(如果沒忘記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